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现代】复仇者30

沈追也就是随口一问,心思本来就不在梅长苏身上,听萧景琰问起楼之敬的案子,忙把最新的进展说了,最后忍不住感叹:“罪证确凿,定罪是肯定的了,只可惜还是迟了一天!”萧景琰忍不住抬头去找梅长苏,却只见到满目狼藉。那个单薄的身影已经消失了,他的话却响在萧景琰心头,他低声向沈追道:“这件事未必是意外,你留点心,查查我三哥手下的人是不是在中间动了手脚。”

沈追一惊,却很快听懂了萧景琰的意思,忙低声答应了,又加了句:“还是四公子想得深。”说完却只看见萧景琰嘴角一抹苦笑。他心里奇怪,可也不好再追问。

救灾的事情耗时耗力,萧景琰再见到那个真正“想得深”的人,已经是三天之后了。这一次萧景琰遵循了那人的建议,把人秘密约在一个私人会所里。会所的老板是他以前的属下,姓曾。从部队转业以后就开了这家会所,是北京城里为数不多的萧景琰可以信任的人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萧景琰难得开口,还是他问曾老板要房间时语气里不自觉的一点尴尬暧昧,曾老板非常贴心地安排了一间豪华情侣套房。萧景琰一进门就被大床上方粉红的纱幔和满床的大红玫瑰花瓣吓了一跳,正准备出去让人换房间,结果一转身就看见梅长苏站在门口静静看着他。

“那个……房间的安排大概是我没交代清楚,我去让他们换一间。”萧景琰没有错过梅长苏一瞬间表情的僵硬,心里一下子急了。今天之所以大费周章约梅长苏见面,实在是因为这三天来,梅长苏在爆炸现场时的眼神一直在他脑中挥之不去。萧景琰觉得自己欠梅长苏一个道歉,至少需要解释一下,实在没想到这刚一见面,又把人给得罪了。

他这一句话的功夫,梅长苏已经脸色如常,迈步进了房间,还转身把门关了:“不用了,这样安排很好,风流韵事是最好的遮掩手段。”“可是……”萧景琰刚说了这两个字,一个想法闪入脑中,他脱口道:“这就是你那‘江左梅郎’名号的由来吗?不惜把自己置身这些风流韵事当中,作为你真实目的的遮掩?”

“哦?萧先生竟然也听说过我这个外号啊?”梅长苏径直走到床边坐下,随意地拈了片玫瑰花瓣在指尖玩着,声音里透着笑:“所以萧先生觉得那些与我有关的风流韵事都不是真的?”

萧景琰觉得他的笑有点冷,可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觉得你不是那种人。”梅长苏抬起眼睛看他:“萧先生是只把我想得这么好,还是觉得你的每一个情人都是冰清玉洁呢?”

萧景琰的脸色变了,他觉得梅长苏是故意这么说的,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怒气上涌:“我没有那么多情人,你也不必把自己说得这么不堪!”“对不起。”好像是发现萧景琰真生气了,梅长苏礼貌地道歉:“萧先生突然把我想得这么好,我是有点不习惯了。”

萧景琰这才真正明白,这人到底还是因为三天前的事情生气了,那时候的自己把他想得那么不堪,他这是故意拿话讽刺自己呢。想通这一点,萧景琰竟然有点高兴,他宁可知道梅长苏也会生气,哪怕骂自己一顿,也好过他把所有情绪都在自己面前藏起来。

“应该是我说对不起。那天在爆炸现场,我是气昏了头,才会那么冤枉你。”萧景琰突然发现道歉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难出口。梅长苏垂着眼睛静默了一会,才淡淡地说:“又不是什么大事,萧先生何必这么郑重其事?”

萧景琰听出那语气里的冷意消解了些,忍不住走到他身边坐下,一只手抚上他的肩头,另一只手轻轻抬起他的下巴,直视着他的眼睛:“这不是一件小事,我知道我那天的话让你很难过。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不好受,所以今天才约你出来,想要当面跟你道歉。”

梅长苏突然眨眼一笑:“萧先生今天约我来原来只是为了这件事?那好,你的诚意我看到了,道歉我也接受。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回去了。”他说着就要起身。“等等!”萧景琰一急,手下用力,把梅长苏拉得身子一歪,就撞进自己怀里。

把人抱进怀里的一瞬间,萧景琰突然看清了自己的虚伪:什么要向梅长苏当面道歉,什么想看看他最近身体好一点没有,全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自己就是想见他,想这样抱着他,想再进一步,跟他再亲密一点,想再一次占有他,不,一次不够,多少次都不够!

“所以,这房间并没有安排错,是吗?”被萧景琰平放在大红玫瑰花瓣上的时候,梅长苏还不忘讥讽一句。萧景琰一怔,正在解梅长苏毛呢大衣的手顿了一下。他想说,我不是把你当成偷情的情人,可是他不敢说。他怕梅长苏会问,那你把我当什么人?这是连他自己都回答不了的问题。他只知道,自己对手下这具身体的渴求令他不敢放开手。

他隐约觉得梅长苏也更希望自己和他之间只是情人关系,不愿有更复杂的牵扯。他知道这么想很卑鄙,可是如果这是能够得到这具身体的唯一途径,那么他宁愿卑鄙。梅长苏在他的沉默中闭上了眼睛,这是默许的意思。萧景琰的手有一点抖,但是动作一直没有停。

评论(2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