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8


那严彬听了这番话,脸上现出又是惊喜又是惶惧的神色来,喜的是梅长苏对内情知之甚详,自己脱罪有望;惧的是梅长苏如此洞察秋毫,自己从前所为必然逃不过他的眼,自己就算死罪可免,活罪只怕难逃。
他当下又是恭敬一礼:“梅宗主果然神通广大,严某佩服之至!严某对朝廷忠心可昭日月,只是当年受命于人、身不由己,又有个糊涂念头,只道为前太子效力亦是为国尽忠,这才……这才……”
他这番话旁人听来云山雾罩,梅长苏却是心如明镜,只笑道:“这也不算什么糊涂念头,太子乃国之储君,为太子效力自然无可厚非,便是有些不当之举,也当是上位者担首责,严大人不必忧惧太过。当今太子虽刚正不阿,却也宽厚仁慈,绝非不通人情,大人若是信得过梅某,不如先将伏兵撤了,可好?”
严彬听他语气温和,全然一副商量口气,却知自己只要应一声“好”,身家性命便全交与他人之手。这位梅宗主虽句句都似在为自己开脱,但到底并无一句实实在在的担保,还想开口再迫梅长苏说得确实一些,萧景琰已经冷哼一声:“好个忠心可昭日月、好个为太子效力就是为国尽忠!严大人,你就是这般效忠本宫的吗?!”
严彬被这一句问出一身冷汗,知道自己再无半分犹疑余地,忙挥手喝命窗外伏兵:“撤!”又将手中兵刃掷下,伏地请罪:“末将对太子殿下无礼,请殿下治罪!”他身后众将也慌忙扔下兵刃、跪伏于地,大气也不敢透一口。
直到此刻,萧景琰绷得紧紧的心弦才稍稍松弛了一点,正要说话,却见梅长苏的身子晃了一晃,吓得他赶紧去扶。梅长苏稳了稳心神,轻轻却坚定地推开萧景琰的手:“我没事。殿下,请下令将卢密拿下!”
“啊?”见萧景琰有些犹疑,梅长苏又轻声重复道:“请殿下下令将卢密拿下!”萧景琰望着那双沉静幽深的眸子,心中再无半点迟疑,挥手道:“将卢密拿下!”跟在卢密身边的黑衣人朗声应是,早将卢密双手反扭、按倒在地。那卢密既不挣扎,也不叫屈,只高昂着头,嘴角挂着一丝冷笑。
这一晚峰回路转、动魄惊心,萧景琰只觉心中无数谜团待解,忙转头去看梅长苏,却见他面色惨白,对着自己微微一笑:“景琰,别怕,我不会有事的。”说了这一句,身子软软地向后便倒。
萧景琰一时只吓得心跳停顿,待他身子跌落一半才猛然伸手将人接在怀里,颤声唤道:“小殊!小殊!”突地眼前一黑,一股拉力传来,竟有人要从自己怀里夺走梅长苏!萧景琰猛然抬头,用凶狠至极的目光盯住眼前的人!
飞流因为顾忌苏哥哥,这一拉没有用上真力,竟然没能把苏哥哥抱过来。他心中生气,大叫一声:“放手!”却见水牛死死抱着苏哥哥,像不认识般用血红的眼睛瞪着自己。飞流才不怕他凶,却被他凶狠眼光背后那无尽的恐惧吓了一跳!
飞流明明白白地看见,水牛他害怕极了,就像那天,营帐里所有人都在欢呼胜利,只有自己看见苏哥哥慢慢倒下去的时候一样,害怕极了!飞流的心里第一次有了想要安慰人的冲动,他笨拙地伸出手,像平日里苏哥哥安慰自己那样揉了揉水牛的头发,用从未有过的温和声音说:“蔺晨哥哥、救!”
这没头没脑的话,萧景琰却立刻听懂了,仿若绝望至极的人见到了一丝光明,忙放松了力道任由飞流把人从自己怀里抱走,看着他飞身出了厅门,一眨眼便消失在黑夜中。
萧景琰茫然看看自己的双手,又游目四顾,若不是严彬等人还伏地等待发落,萧景琰简直以为方才梅长苏的出现只是自己的幻觉。他那样突然地出现,救自己于困厄之中,却又似一股青烟般从自己怀里消失。萧景琰觉得自己全部的力气都随着梅长苏一起消失,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连张嘴说一句话、抬脚走一步路都无法做到。

评论(5)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