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剧版忘羡】陪你一生好光景7(甜文续《陈情令》大结局)


或许顾忌着此时是大白天,蓝忘机这一吻不像昨晚那么抵死缠绵,却像是盛夏时节的暴风雨般热烈而迅疾,来得凶猛却也结束得很快。魏无羡被吻得晕头转向却又有点意犹未尽。他舔舔被亲得发麻的嘴唇,刚想调笑一两句,却在看向蓝忘机的一瞬间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那凝望着自己的俊美双眸里沉淀着如此巨大的喜悦和望不到底的深情,让魏无羡觉得,自己真应该早些告诉他自己的心意。“不过,现在也不晚嘛!”这样想着,魏无羡微微一撅嘴道:”看够了没有啊,蓝湛,我还饿呢……”说着张开嘴示意蓝忘机继续喂自己。
蓝忘机看着面前微张的嫣红双唇,强忍住把这个小妖精就地正法的冲动,沉声威胁道:“若不想伤上加伤,就休要再撩拨。”魏无羡被他灼热的目光吓了一跳,却眼珠子一转,放软了嗓子道:“蓝二哥哥,求你看在我还是个雏儿的份上,暂且饶过我几日。待我伤好了,自然任你……”
这几句不啻于在蓝忘机滚烫的心口又泼了一捧热油,但自己又怎会当真不顾他的身子乱来?他明白魏无羡就是喜欢这样恶作剧地逗弄自己,却拿他毫无办法,只能边用粥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边暗忖着:今日务必去藏书阁找到治疗外伤的最好药方,早日结束这看得见吃不着,还要被撩拨至死的“痛苦”生活。
二人缠缠绵绵吃完一顿早饭,蓝忘机说起要去看看兄长,魏无羡便要与他同去。蓝忘机原本担心他身体不适,想让他再休息半日,却抵不过魏无羡坚持,便应允了,只微锁眉头道:“金光瑶之死对兄长打击实在太大,如今他连我和叔父都不肯见,只怕你去了也……”
魏无羡轻轻抚平他的眉心,柔声道:“无妨。你也别太忧心了,兄长的事我们一起想办法……”饶是蓝忘机心事重重,却也被他自然而然说出的“兄长”二字唤得心头一暖,紧紧握了他的手,颔首道:“好。”
二人携手到了蓝曦臣寝房外,敲门半晌才听到蓝曦臣应声,却仍然不肯开门,只道:“魏公子,还请你劝劝忘机,接任家主之事早下决断。”魏无羡听出他语声中刻骨的疲倦,只觉得暗暗心惊,只能暂且应下,对还想开口劝说的蓝忘机使了个眼色。
两人离开蓝曦臣寝房,行了一阵,蓝忘机方道:“我从未见过兄长如此灰心。”魏无羡忍不住轻叹一声:“我倒明白几分兄长的心情,毕竟当年我拼死想要护着的人一个个因我而死……”刚说到此处,蓝忘机已伸手过来握住他的手,摇头道:“并非因为你。”魏无羡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仍续道:“自我醒来之后,想得最多的就是,十六年前我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想要保护的良善之人一个个惨死?而像金光善、金光瑶这些人却能上位?”
“那你想通了吗?”听蓝忘机如此问,魏无羡抬头迎上他怜惜的目光,点头道:“我错就错在只凭一腔血勇,便想与全天下对抗,却不明白这世界终究是由手握权柄之人主导。从前我既厌恶也不屑于争权夺利,现在才明白,若是任由权柄落入心怀叵测之人的手中,这个世界就会恶人当道,而良善之人将不得善终。”
蓝忘机缓缓点头道:“你说得是。我愿意做任何事,只要能锄奸扶弱、保护好自己最重要的人……”魏无羡知道他这是想起了当年自己许下的诺言,更知道他说的“最重要的人”一定包括自己,心头暖洋洋的,正要再说什么,忽见一名蓝氏弟子匆匆向他们走来。他一惊,忙要抽出被蓝忘机握着的手,却觉得自己的手被那人握得更紧了。魏无羡看了看面无表情却牢牢抓着自己的蓝忘机,微微一笑,也不再试图挣脱,而是与他并肩迎向那名弟子。

评论(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