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剧版忘羡】陪你一生好光景11(甜文续《陈情令》完结篇)


数日后,魏无羡不仅脖子上的伤好了,身上其他地方也全好了。他原还为蓝忘机尽心尽力寻方配药,将养自己身子感动,待到一连几晚天天被吃干抹净,才明白自己实在是太低估了蓝忘机的能力,而高估了自己的承受力。


在苦苦央求不要天天如此,可否改为三天或五天一次,却换来蓝忘机斩钉截铁的一句:“天天就是天天”后,魏无羡终于下定决心要设法自救。


“魏婴,你真的不陪我同去灵山吗?”蓝忘机说这话时表情其实并无太大波动,魏无羡却偏偏从中听出了万分的委屈和楚楚可怜,他暗暗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心软,力持镇静微笑道:“咱们不是说好了吗,此次仙门百家齐聚灵山,共庆下一任仙督就任,乃是前所未有的盛事。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誓言,必须确保此次典礼万无一失。而我毕竟身负夷陵老祖的恶名,若是陪在你身边,难免惹人非议……”


见蓝忘机垂下眼睛,脸上的黯然连自己都看得出来,魏无羡便觉得有些说不下去了,忙走到他身边蹲下身子,仰头看着他道:“蓝湛,你别为我难过,好不好?世人对我误会已深,这印象毕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扭转的。可是我答应你,在你接任仙督后就陪你巡游天下,一起锄奸扶弱、匡扶正义,总有一天,世人会明白我的……”

蓝忘机眼中闪过喜悦的光芒,将人拉起拥在怀里,道:“此话当真?”看到他欢喜,魏无羡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十分乖巧地点头道:“当真当真,千真万确。”蓝忘机将他更往怀里紧了紧,又道:“我此去灵山,总要一月有余,你又不肯留在云深不知处,可想好要去哪里了?”

魏无羡道:“天大地大,一酒一骑走天涯,最是潇洒快活不过。”蓝忘机箍着他腰的手臂紧了紧:“喝酒可以,不可伤身。”见魏无羡点头,又道:“潇洒快活可以,记得传讯报平安。”魏无羡见他一万个不放心的样子,不禁好笑,又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故意苦了脸道:“不会每天都要传讯吧?往常我每次出门,总有漂亮姑娘请我去她们楼里喝酒,我喝醉了就直接歇下了,哪里还记得传什么讯啊?”


蓝湛漂亮的眸子瞬间瞪大了,恶狠狠道:“你敢!”魏无羡自然知道惹恼了他,今晚自己的腰又要受罪,可是想到明日便要和他分开,心中便涌起万分的不舍和难过,当下仰起头,将自己的唇主动送上,用气声不顾死活地撩拨道:“要想我不敢,就请蓝二哥哥好好疼我,让我的身子只记得你一个人的滋味,再也想不起旁人……”

见蓝忘机脸上的清冷自持终于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恨不能将自己拆吃入腹的炽烈占有欲,魏无羡心中涌上飞蛾扑火、自取灭亡般的快感,在被一把抱起往卧榻走去的时候,还暗忖着:“难怪人家都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他搂着蓝忘机的脖子,看着他绝美容颜,又觉自己想得不对:“蓝湛美得这般飘逸出尘,可比那艳丽富贵的牡丹花胜上好几筹,该当用什么来比喻呢?”

那一晚,魏无羡到底没能有机会想出一个好的比喻。二人刻骨相缠,几番云雨,也难细述。

第二日一早,二人在山门外送走聂怀桑,魏无羡便往后山牵了小苹果。蓝忘机默默跟在他身后,来到云深不知处外的小山顶上,四目交投,都知离别在即。最后,还是魏无羡狠了狠心,牵起小苹果,转身往山下走去,一边故作潇洒地向后挥着手:“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一个半月后。

同一处小山顶上,笛声悠扬而起。一身黑衣的少年长身玉立,正投入地吹着笛子,身边一头毛驴甩着尾巴低头寻着最嫩的青草。突然,一阵不易察觉的脚步声响起,少年却浑然不觉。直到那个日日萦绕心头的声音唤出自己的名字:“魏婴”,少年才蓦地停下笛音,缓缓转身,黑湛湛的瞳仁里一个白色的身影越来越清晰,而少年脸上也一点点绽开幸福甜美的笑容。

这一个多月来,无论多么恣意纵情的时刻,少年心头也挥之不去的漂泊感瞬间消失无踪。他知道,从今往后,自己再也不会无家可归,因为不管天大地大,只要有那个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全文完)

(他们圆满了,我也圆满了。一同追剧看文的陈情令女孩们,咱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