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 5 by乔慕斯
欧阳少恭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渐近于无,陵越也没有说话,手机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气息相闻,别有一番亲密意味。不知过了多久,欧阳少恭才问:“你怎么不说话?”
陵越像是做了一个梦,带着几分迷蒙回答:“我……我刚才竟然觉得我上辈子或许真的和你在一起。”那边“切”了一声,很不屑地回答:“什么或许,你本来就是和我在一起啊!”
陵越觉得刚才的感觉实在太过真实,真实到他如果不问个清楚,今天晚上就别想睡着觉了,所以他顾不得多想,直接问道:“难道你说的都是真的?你真的是医生?”
“陵越,”欧阳少恭的声音突然低了八度:“你不相信我吗?”
陵越莫名就觉得他现在肯定微微嘟起了嘴,似委屈又似撒娇的样子,说话时不禁更带了些小心:“可是……你这么年轻就是主任医师了?”“我年轻?”那边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轻轻笑起来:“我都活了几千年了还年轻?可惜我认识你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百年。”
“好吧,”陵越抚额:“看来他就是那种深度臆想症病人。平时说话做事看着都还正常,可是一旦陷入自己的臆想中就不可理喻了,就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认定我是他上辈子的情人?”这个想法没有让他感到害怕,反而隐隐有种幸运的感觉:“不管为什么,反正他认定了我,不是吗?”
电话那头传来轻轻的一声呵欠,陵越回过神来,忙说:“你困了吧,那快去睡吧。嗯……自己盖好被子,别着凉。”陵越脱口说了这句,才觉得自己有点婆妈过头,正担心欧阳少恭会不会笑他,那头倒是很高兴的样子:“咦,上辈子只要我们不是一起睡,你就会跟我说这句话,你记不记得?”
“又是上辈子……”陵越隐隐觉得有些头疼,“跟欧阳少恭一起睡……”当这个念头闪过脑海时,陵越觉得自己疼的就不仅是头了。他一时没有说话,欧阳少恭似乎也不在意,又兴高采烈地说:“那晚安啦!你也早点睡啊。”
“哦……好、晚安!”挂断电话,陵越对着手机呆呆看了一会,打开网页,输入“一夜难诉尽几番浓情”,才知道欧阳少恭唱的那首歌叫《红尘》。
他把歌曲下载下来,关了电视去洗漱了一下,躺在床上带上耳机,开了“单曲循环”。悠扬的乐声响了起来,陵越边听边迷迷糊糊想着:“这歌词写得真不错。”慢慢进入了梦乡。
谁曾共饮过几番浓情,酒消残意、与君约三生共与。沧桑尽处君何去?拂身过红尘意……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