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0 by乔慕斯
那天的后来,陵越没有再和欧阳少恭讨论他本来要说的话题,也不忍心问他为什么在二人仅仅见了两面的情况下,就告诉别人自己是他的“男朋友”。他肯定把自己当成了另外一个人,陵越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真实存在,可是这样的欧阳少恭让他觉得莫名心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了药的原因,欧阳少恭蜷在沙发上跟他絮絮说着他的那些梦的时候,隔一会就打一个呵欠。等他打到第四个呵欠的时候,陵越终于忍不住说:“你困了吧,不如睡一会儿?”
欧阳少恭抬起眼来看他:“你……要走了吗?”他的语气应该说是很平静的,可是陵越就是感觉到他在害怕,怕自己说要走,而自己又哪里想走呢?所以陵越连忙摇头:“不、不,我一下午都没事。我是说,你这样不舒服,不如……不如你躺下来,枕在我腿上好好睡一会?”
欧阳少恭笑起来,不是他经常露出的那种抿嘴的笑,而是像个孩子一样咧开嘴笑得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陵越不知道欧阳少恭为什么会因为自己的这句话这样高兴,可是看到他的笑容,陵越就觉得整个心都明亮了起来。
欧阳少恭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躺下来,把头枕在陵越的大腿上,微微后仰着头看他,笑着说:“陵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高兴?”他说完这句话,就闭上眼睛,好像并没有打算让陵越回答。
陵越尽量把腿放平,好让他躺得舒服一点,然后伸手拿过搭在沙发靠背上的薄毯,帮他盖好。做好这些,陵越就低下头,仔仔细细地看他。
欧阳少恭的眼睛太黑太亮,看着他的眼睛的时候你很难去注意别的,只有在这个时候,陵越才发现他的睫毛异乎寻常地又黑又密又长,微微翘起着覆盖在下眼睑上,给人一种奇异的平静安宁的感觉。
那人像是确实睡得很安心,嘴角还保持着一点向上的弧度,鼻息已经渐渐悠长起来。午后的阳光温暖绚烂,透过窗户照着沙发上一坐一睡的两个人。
陵越伸手抚一抚那人乌黑浓密的短发,再小心地试探着摸了一下他的面颊。那人的眉微微皱了一下,却并没有被弄醒。陵越回味着刚才触手细腻柔滑的感觉,暗喜自己偷香成功,对着欧阳少恭咧开嘴傻呵呵地笑起来。
陵越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发现这样无所事事地消磨一个下午,心里竟然可以觉得无比充实,而腿上承载着的这个人的重量让他觉得无比安心。他想起了曾经在网上看到的一句很文艺的话:“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当这人枕着自己的腿安安静静地睡着的时候,这句莫名其妙的话突然就有了鲜活的意义。
只是在这现世安稳中,仍然有些令他隐隐担忧的东西。他想起刚才欧阳少恭跟他说着他们两人上辈子的事情的时候,那温暖明亮的眼睛,想起那个印满英文的小药瓶,还有那个临走时狠狠剜了自己几眼的小护士。
他莫名地担心有什么东西会伤害到这个在自己腿上睡得乖巧温顺的人,或许自己的担心只是杞人忧天,但是陵越还是暗暗决定要把这一切弄明白。他想要保护这个人,这保护的欲望像是一种隐性基因,一直潜藏在他的身体里,只有在遇到这个人的时候,才被激发出来,强烈得让他自己都觉得惊讶。
(感谢所有喜欢、推荐和关注我的小伙伴,今天更新又早量又足,打滚求评论!)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