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4 by乔慕斯
陵越边吻边想着:“果然有一种特别的香味,不过不知道到底是粥的味道,还是怀里这人的香味?”欧阳少恭本就有点鼻塞,被吻了一会就觉得有点透不过气,一边使了点力气挣扎,一边暗悔自己不该玩火。
陵越意犹未尽地放开怀里的人,看着他猛喘了几口气,也明白过来,微笑说:“既然要回报,就要有个回报的样子。今天看在你病还没好,这笔债先记下,以后再补。”欧阳少恭喘匀了气息,白了他一眼,将吃了一半的粥往他面前一推:“连这也要记债,这粥我不敢吃了,你拿回去吧。”
陵越笑眯眯地打开另外一个保温饭盒,问:“那这个呢,也要我拿回去吗?”欧阳少恭先就被那焦脆中又透着清新的香味吸引了,见保温饭盒里是切成小块、码得整整齐齐的一碟子卷饼,鲜亮金黄的饼中裹着青绿的菜叶,一看就让人胃口大开。
他刚刚只吃了半碗粥,根本还没饱,哪里抵挡得了这种诱惑,索性把粥又拿了回来,拿起一块饼,就着粥吃起来,边吃边向陵越说:“既然你要记债,干脆就记两笔吧。”
荣升债主的陵越咧嘴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暗自盘算着应该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把债收回来,最好还要让他再多欠几笔才行。
欧阳少恭咬了几口卷饼,突然转头看陵越:“你早上几点起来的?”“啊?”陵越一时摸不着头脑:“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欧阳少恭幽亮的眸子专注地看着他,眼神柔软而感动:“这饼又香又脆,一定是你今天早上现做的吧?”
陵越有些怔忡地看着他。其实一大早起来,花费心思为他做早餐,所求的最大回报不过是看见他吃得香甜。可是就算自己不说,这人也把自己的每一点努力看得清清楚楚,让人忍不住觉得,这样一个人,就算为他做得再多,也是值得的。
陵越没有回答,欧阳少恭也没有再问,只是伸手拿起一块饼,送到他的唇边。陵越忙说:“我在家里已经吃过了,这些是为你准备的。”欧阳少恭向他微微一笑:“你陪我吃一块,好不好?”陵越点点头,接过饼来一口口吃了,不知道为什么,倒觉得比在家里吃的更加香甜。
等到欧阳少恭吃完,陵越便催着他去好好睡一觉,感冒才能好得快。欧阳少恭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你今天还有课?”他问得很随意的样子,可是陵越就能听出他语气中的不舍,只是自己确实有课,只好说:“嗯,十点的课。我下了班再来看你好不好?对了,这个给你。”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感冒药递过去,却看见欧阳少恭的瞳孔一缩,那厌恶又有些害怕的神情虽然很快被他掩盖起来,还是让陵越心中一紧。欧阳少恭没接他的药,反而撇撇嘴:“你不知道感冒药根本不能治感冒,只能缓解症状吗?我宁可不吃了。不过我倒建议你可以吃一粒预防一下,免得被我传染了。”
陵越细细看着他,却看不出什么异常,他试探着问:“少恭,你……是不是很讨厌吃药?”欧阳少恭的眼睛垂了下去,浓长的睫毛将眼神遮得丝毫不露,他伸手掩唇打了个呵欠,状似不在意地说:“谁会喜欢吃药啊?”
陵越强压下心中的不安,笑了笑:“不吃就算了,你快去睡吧,我收拾一下也该走了。”他看着欧阳少恭进了卧室,将那盒药又揣回口袋里,把饭盒拿到厨房洗干净装好,才出了门。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