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22 by乔慕斯
陵越心想:“少恭不愧是世界名校心理学专业毕业的,就这样一个温柔中带着鼓励的眼神,一句简单的话,自己就很想把满腔的心事和盘托出。可惜,你根本不知道,我要说的话会让你的旧伤口再次鲜血淋漓地暴露在空气中。如果你知道那个伤害过你的方兰生是我的亲弟弟,你会不会连我都一起讨厌起来?”
这个可怕的念头和担心提及兰生会对少恭造成的伤害让陵越咬紧牙关,硬着头皮坚持说暂缓同居只是因为两人认识的时间太短,应该再慎重考虑一下这件事。
看着少恭因为浓浓的失望而黯淡下来的眼神,感到他的手从自己手上收回,陵越除了一遍遍地说“对不起”,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他想,少恭如果知道了真相,一定宁可不认识他们兄弟二人。他们一个曾经伤害过他,另一个昨天才信誓旦旦地说,想清楚了要和他住在一起,今天就出尔反尔,让他失望透顶!
欧阳少恭看着面前满脸愧疚痛苦的陵越,心里一阵阵揪着疼。可是这家伙和前世一样,一旦固执起来,八头牛也拉不回来。他暗暗叹了口气,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你如果真的觉得对不起我,就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看着陵越依然摇头说着:“什么也没发生”,欧阳少恭的眼睛垂了下去。陵越看不清他的眼神,心中一阵莫名的恐慌,嗫嚅着还想说什么,服务员开始一盘接一盘地上菜了。
那天晚上的后来,欧阳少恭默默吃饭,根本不理会陵越劝他多吃点的话,吃了几口就擦嘴掏钱包,把饭钱压在盘子下,起身就往外走。陵越叫不住他,追着他出了门,叮嘱他等在门口,自己去开车,一转身就看见他招了出租车扬长而去。
陵越强压满心不安回了家,路上已经忍不住给他打了个电话,却是意料之中的无人接听。陵越告诉自己,他肯定只是生了自己的气,不是出了什么事。进了家门坐在沙发上,陵越先是摸出手机收了下邮件,兰生那边还是没有回音。
他呆呆看着自己的手机,脑中不自觉地就浮现出昨天那人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昨天从自己提出同居开始,他就是那么地高兴,像个小跟屁虫似的粘着自己,可是自己都干了些什么?给了他幸福的希望,可是才过了一天就把这希望打得粉碎,难怪他要生自己的气!
陵越拿出钥匙圈,昨天刚配的那把钥匙亮闪闪的,似乎也在讥笑自己的出尔反尔。他把钥匙握进手心里,几乎冲动地要立刻起身去欧阳少恭家里。可是,刚刚才说过要慎重的自己这样跑上门去,不是很可笑吗?
他想了想,还是给欧阳少恭发了条短信:“少恭,如果已经平安到家请给我回个短信。还有,我知道你不想听,可我还是想再跟你说声对不起!”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自己那个不靠谱的弟弟。
半个小时后,欧阳少恭没有回短信,陵越烦躁地一遍遍刷新的邮箱终于有了动静,可是陵越看完兰生的回复后,气得差点要摔手机:“我和欧阳少恭什么关系?就是很好很好的那种关系呀!我们都在旧金山啊,华人留学生圈子就那么大,自然就认识咯!”
他恨不得立刻把那小兔崽子拎过来问清楚,可是那臭小子以美国手机通讯费太贵为名,根本没有申请手机号码,偶尔打电话回来也是用的学校的公用电话,一时除了通过邮箱,根本联络不上他!陵越噼里啪啦回了封信:“看到邮件立刻给我打电话,否则有你好看!”
回完信一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少恭肯定已经到家,说不定已经睡了,现在再打扰他肯定不合适。陵越说服自己,少恭只要睡上一晚,明天肯定气就消得差不多了,那时候自己再找他,好好跟他道个歉,他应该就不会不理自己了。
陵越这一夜睡得很不踏实,随时竖着耳朵听手机的响动,可那该死的手机像是坏了一样毫无动静,无论是欧阳少恭还是兰生都没有一点消息。
陵越迷迷瞪瞪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亮,他拿过床头手机看了下时间,七点十分。他猛地想起昨天的事,莫名其妙地心头一个激灵:“少恭!”连忙翻身坐起来给那人打电话,可是电话响了一阵后,回应他的还是那甜美的女声:“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陵越再也坐不住了,他一骨碌爬起来,去卫生间胡乱洗漱了下,拿起背包就冲出了门。一路开到欧阳少恭家,陵越乘电梯上了楼,虽然心急,还是没有直接拿钥匙开门,而是按响了门铃。
门铃声响得越久,陵越的心就越慌:“难道少恭他真的不在家?今天是周末,他能去哪里?还是说,他昨晚就出事了?”到最后他再也忍不住,拿钥匙开了门,屋里空无一人,连卧室的门都大敞着,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昭示着主人整晚未归。
陵越像无头苍蝇般在屋里乱转,最后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人。他摸出手机正要打电话,一直没响过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陵越看着屏幕上跳跃着的“陈晓莉”三个字,脑中轰然一响,接通电话时,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都是抖的:“少恭他……他出了什么事?”
陈晓莉愤怒的声音传来:“果然和你有关!你到底怎么刺激欧阳医生了?他怎么会变成这样?”陵越拼命地咽下口口水,才艰难地吐出几个字:“他到底怎么了?”陈晓莉吼了句:“你自己来医院看看吧!”就挂断了电话。
陵越被“医院”两个字震得头脑一片空白,他压根忘记了少恭是在医院工作的,满脑子都是“少恭出事了,少恭出事了!”眼前似乎看见那人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那双曾经含着漫天星光的眸子紧紧地闭著,再也不会睁开……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