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31
欧阳少恭微笑着接过电话,刚“喂”了一声,久违了的热情洋溢的声音就冲进了耳朵:“少恭,少恭,真的是你啊!我哥跟我说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啊!喂,你到底怎么跟我哥认识的?你们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对了,你当时为什么突然就走了,你知不知道我后来到处跟人打听你啊?”
欧阳少恭被他一连串的问题轰得头晕,只好捡容易回答的先回答:“当时因为工作确定之后,单位这边催得紧,就没来得及跟你辞行,sorry啊!”方兰生还是十分委屈:“我们那时候那么好,你说走就走,你知不知道人家有多伤心啊?还有,你跟我哥是怎么回事啊?我想起来了,你那时候就总问我哥的事,难道说你那时候接近我就是为了我哥?!”
欧阳少恭没想到他这么快便接近了真相,不过自己跟陵越的事情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说清楚的,如果真的说了,会不会把方兰生吓到还是个问题,所以欧阳少恭选择了转移他的注意力:“说起来,你今年也该毕业了吧,论文怎么样了?”
果然,方兰生哀嚎一声,开始抱怨他是怎么被各种数据、模型和该死的STATA软件虐待的。欧阳少恭等他说得差不多了,适时地说了句:“等你拿到学位,我和你哥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哈。就这样,挂了!”说完,不理方兰生的吱哇乱叫,麻利地挂了电话。
陵越的蒜泥空心菜这时候正好出锅,他一手端蟹一手端菜,往餐厅那边走,边向欧阳少恭笑:“还是你对付这猴子有办法!”欧阳少恭帮着把汤端出来,又把添好的两碗饭和筷子拿过来,才坐下来问陵越:“你打算怎么跟兰生说我们的事?”
陵越说:“我并不打算瞒他,你就是我认定了的人,也是他未来的……”“嫂子”两个字被陵越及时刹在嘴里,他顿了顿说:“……另一个大哥。”然后便看见少恭一手拿着筷子,冲自己笑出一脸温柔,不禁暗暗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见少恭低头开始吃饭,陵越又问:“你刚才说要去参加兰生的毕业典礼,是认真的吗?”欧阳少恭点点头:“他们学校毕业典礼一般在六月底,那时候你应该有空吧?”陵越不禁兴奋了起来:“我那时候差不多放暑假了,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多请出几天假来?我们可以好好在美国玩玩!”
欧阳少恭见他很是期盼的样子,也高兴起来。他读书的时候,也曾经趁着假期跑过美国一些地方,可是和陵越一起去自然是不同的。那时候自己孤单单的一个人,眼前再美的风景、身边再多的热闹都进不到心底里,可如果是和陵越一起去,那自然是不同的!
所以他认真地盘算起来:“那我得从现在起多加加班,争取请半个月左右的假。对了,你想去哪里呢?”
陵越咬着筷子:“我以前就去过美国一次,还是舞蹈集训时候,训练紧张根本没空去哪里玩。这次去,你和兰生的学校我肯定要去看看,还有哈佛、麻省这些著名学府,我虽然没机会去读书,也想去看看。华盛顿、纽约这些大城市也可以去看看,还有黄石公园啊,尼亚加拉大瀑布啊。对了,听说佛罗里达的海滩特别美……”
欧阳少恭看着陵越亮闪闪的眼睛,忍不住笑:“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已经把美国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全说了个遍?要是把你说的这些地方都去一遍,我至少要请一个月的假。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你想去,我们就去!”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