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38


进了包间坐下后,小姑娘递过菜单,欧阳少恭见那菜单做成古代竹简的模样,上面的菜名也都诗情画意的,什么鸳鸯戏水啊,荷塘月色啊,光看菜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菜,好在每个菜名下都用小字解释了具体的食材和做法,甚至还有英语翻译。
这一番做派在欧阳少恭看来虽然有些不伦不类,倒也知道这么一家饭店的价格肯定不会便宜,果然一盘简单的炒青菜都将近百元,更不要说那些看起来就很高档的,他翻着菜单,忍不住嘴角含笑看了陵越一眼。
那人倒是镇静自若地看着自己手里那本,还抬头说了句:“少恭,你看到喜欢的就只管点。”欧阳少恭早把他的情况查个一清二楚,知道他每月工资不过七、八千,又要租房又要养车,虽说平时生活比较简单,没有别的大开销,但工作这几年余的一点钱也都给了兰生,他有心说这顿自己请,又怕让陵越没面子,就谨慎地点了相对便宜的一荤两素加个汤。
他点什么陵越自然都说好,等小姑娘收了菜谱出去以后,陵越说:“少恭,今天算我们第一次约会吧?”欧阳少恭微笑点头。陵越垂了眼睛,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也没有谈过恋爱,而且没有什么浪漫细胞,都不知道怎么追求别人。不过少恭,从今天起,我就算正式开始追求你了,行吗?”
欧阳少恭倒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因为对他来说,自己和陵越早就老夫老夫一辈子了,哪里还需要什么追求不追求的,要说追求,也是自己先找上陵越,不过看他煞有介事的样子,便有意想逗逗他,笑说:“好啊,你追求可以,能不能追上可要我说了算!”
陵越顿时急了:“那不行,你一定要让我追上!要是我哪里做得让你不满意,你就告诉我,我都可以改,就是不能拒绝我。”欧阳少恭故意显出惊骇的样子:“你这也太霸道了吧!哪有追求就一定要人家答应的?”
陵越苦恼地皱起了浓黑英挺的眉,想了想:“那少恭你先听听我对我们未来的规划,再说我是不是太霸道好不好?”欧阳少恭这时候明白过来,陵越用心安排的远不止今天这顿饭,而是他们两个人的未来,他心里说不出地感动,面上却故作平静地说:“哦,那你说来我听听。”
陵越隔着桌子伸手过来,将他的一只手紧紧握住,看着他的眼睛说:“少恭,那天你问我愿不愿意跟你在一起,我说愿意。其实我的意思不是简单地在一起,而是……而是要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
他看欧阳少恭张张嘴,好像要说什么,忙又加重语气说了句:“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我这样说有点轻率,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的心告诉我,你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可能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我们上辈子就是情人……”
欧阳少恭嘴角高高扬起,笑得双目亮闪闪的:“陵越,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说我真的很高兴?”陵越被他感染了一样,也咧开嘴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所以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同事还有家人,告诉他们你是我的伴侣,是我一生的爱人。兰生你们本来就认识了,今年十一长假的时候,你跟我回家见见我爸妈好不好?或者我们先去你家见你爸爸妈妈也行。”
欧阳少恭被他说得莫名紧张起来,前世陵越父母早亡,最亲近的师父又是修仙之人,不拘泥于世俗的观念,两个人在一起倒没有遇到过来自家庭的阻碍。今生陵越父母兄弟俱全,自然是幸福得多了,可是毕竟父母都是普通的凡人,他们真的能接受自己吗?
他迟疑了一下:“去见伯父、伯母?会不会太快了点?而且……他们能接受吗?”陵越想了想:“我爸妈都是思想挺开明的人,应该问题不大。这个你不用操心,我会想办法说服他们的。而且无论他们怎么想,既然我认定了你,就绝对不会偷偷摸摸的。你爸妈那边呢?”
欧阳少恭点点头:“我爸妈他们没问题,我早就跟他们谈过这件事了!”“啊?”陵越一时有些发愣,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最近几天才开始规划的未来和思考要解决的问题,对少恭来说早已准备了二十多年。
在自己不知道的那许多年里,少恭一个人执着地寻找着一个根本不知道流落何方的灵魂,哪怕在资讯发达的今天,这其中的辛苦也不足为外人道吧,自己一心想要给他惊喜,没想到被惊讶和感动到的却是自己。
欧阳少恭见他怔怔地看着自己,却不说话,觉得有些奇怪,正想发问,包间的门被敲了两下,几个服务员端着菜鱼贯而入。欧阳少恭下意识地抽回手来,等到他们摆好菜出去了,才问:“你怎么了?”
陵越像是没有听到他的问话,呆呆看了他一会,突然说:“少恭,你把手伸过来好不好?”“啊?哦……”欧阳少恭被他搞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乖乖把手伸出来放在桌子上,陵越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盒子,打开一个,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戴在欧阳少恭的手腕上。
欧阳少恭一看,原来是块手表,样式简单大方,虽然不算多么名贵,看得出陵越是精心挑选过的。陵越这时候把另外一个盒子打开,拿出块一模一样的戴在自己手上。欧阳少恭笑问:“怎么?这就算把我套牢了?”
陵越摇摇头:“我本来是这个意思,可是现在我觉得你说得对,你有权利拒绝我的追求。你找了我这么久,我却什么都没有做过,这本来就对你不公平。所以,如果你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够好,你有权利把这表还给我,我会努力改正,争取把这表再给你戴回去。至于我的这块,就当是提醒自己,要对你好一辈子!”
欧阳少恭的眼睛眨了又眨,却还是没能把眼眶中的湿气完全眨回去,只能爱不释手地抚摸着手表光滑的表面,微微哽着嗓子应了声:“好……”

评论(1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