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39


两个人这一顿饭都吃得心潮起伏,吃完饭陵越就送欧阳少恭去古琴培训班上课。那培训学校在一个办公楼上租了几间办公室改成教室,专教各种民族乐器。到了古琴教室门口,欧阳少恭让陵越先找个位子坐下,自己去准备下。
陵越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坐了下来一看,教室不大,最多也就坐二十人左右的样子,现在已经坐了十来个人,还有几个座位前的琴架上摆着琴,应该是有学员还没来。最前面的讲台上也有一架古琴,应该是给少恭用的,后头是一架屏风,上面画着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水墨画。
陵越的音乐学院设有民乐系,也有教授古琴的课程,但是听说选课的学生不多,他自己对这块也不太了解,甚至不太搞得清楚古琴和古筝的区别,现在见少恭的这个班里也有十来个学员,心想:“看来民间还是有不少人喜欢这种古典乐器的嘛!”只是这个班里除了最前排坐了几个十来岁的小朋友有男有女以外,后头清一色都是娘子军,离自己不远处甚至还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
陵越正东张西望着,就看见一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冲进门来,对着其他的学员嚷嚷:“同学们注意啦,欧阳老师来了!”原本安静的教室立刻哗然了,几个姑娘异口同声地问:“在哪,在哪?我们怎么没看见?”
那姑娘说:“他没进教室,直接到化妆间去了!”其他姑娘立刻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不知道他今天会穿哪套衣服啊?好期待哦!”“虽然说他穿什么都好看,不过我还是最喜欢那套白的!”“胡说,明明那套蓝的最好看!”“要我说啊,不穿最好看!”于是姑娘们都发出了心领神会的笑声。
陵越看见最前排的一个小男孩回过头来,很不屑地撇撇嘴,说了句:“花痴!”而自己旁边的老太太则微笑摇头,却也很期待似地看向门口,他忍不住也好奇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少恭换件衣服让她们这么激动。
等到欧阳少恭从教室门口徐徐走来的时候,陵越惊讶得几乎从座位上站起来,而教室里更是炸了锅,学员们惊呼着:“天哪,今天是什么日子啊?欧阳老师穿得这么美,而且连演出时候的头套都戴上了!”“好仙啊!”“秒死我了!急需A型血……”“快看,他在笑啊!你不要这么笑好不好,会死人的……”
可是这些喧闹陵越都完全没有听见,他呆呆地看着那个向他微微一笑,便走上讲台的人。他穿着一身浅蓝纱的束腰长衫,罩着深蓝色缎面印白色花纹的外衫,走动时宽大的衣袖和外袍水一般流动。乌黑的长发披到腰间,鬓边的头发被一根白色的发带扎起束到脑后,却留下两缕长长的刘海垂在脸颊边,简直就是古人画中走下来的仙人。
陵越很肯定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身着古装的欧阳少恭,可是这样的少恭却让他觉得熟悉到极点,他双拳攥得死紧,用尽了全部的自制力来控制胸中几乎要喷涌而出的情感。
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要把那个人抱在怀里,带离众人火热的视线,藏在谁也看不见的地方,然后恣意地亲吻爱抚。因为那是他的少恭,是他一个人的!谁要是多看了一眼,都让他嫉妒得要发狂!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