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50

50
两个人一身古装地出了门,乘电梯到了顶楼。陵越边跟着欧阳少恭往天台爬,边说:“刚才幸好没遇到邻居,不然肯定吓人家一跳。”欧阳少恭头也不回地说:“没事,我以前经常穿古装出门,他们都习惯了。”“不会吧?”陵越有些难以相信:“那他们不奇怪啊?”
欧阳少恭笑:“刚开始当然会问,我就说我是弹古琴的,穿古装是演出需要。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多人都知道了,居然还有人守在门口,专门等我穿古装出门的时候拍照。还有些莫名其妙的人上门,有的说要请我去当模特,有的要我去参加他们的什么汉服社,还有的说是我的粉丝,要我签名什么的,搞得我实在太烦了,后来就不太穿古装出门了。”
陵越想了想说:“肯定是你的古装照片被人发到网上了。”一想到这么美的少恭被那么多人看到,他心里就有点发酸,又忙问:“那现在还有人来骚扰你吗?”欧阳少恭摇摇头:“已经少多了。其实他们也没有恶意的,大概看我拒绝得很坚决,渐渐也就不来了。说实话,我实在不喜欢网络这种东西,搞得人一点隐私都没有。”
陵越心想:“现代人大多数离了网络就活不了,像你这样不喜欢网络的,果然是古代人啊!”这时候两人已经站到了天台上,陵越见欧阳少恭不知道从哪里拖出一个琴架和一个塑料凳子来,惊讶道:“你经常上来弹琴吗?”
欧阳少恭将琴放好,手按琴弦站在当地,春日夜晚的凉风鼓起他的袍袖,给人一种他即将乘风而去的错觉,而他的眼神也变得空远起来:“对,我喜欢晚上来这里弹琴。头上是亘古不变的青天明月,脚下是现代文明造就的璀璨灯海,我仿佛坐在前世和今生的交界之处,能够清楚地感觉到,我记忆中的前世是真实存在过的,而不是一种精神失常的臆想。”
陵越从这段话中听出了种非常孤寂的味道。在人人都忘却了前世的世界上,少恭执着地带着千年的记忆活着,虽然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少恭口中他们二人的前世甜蜜而美好,可是自己又何尝真正知道,这千年以来,少恭都经历过什么?
可能觉察到陵越的神色凝重了起来,欧阳少恭温柔一笑:“我只是随口发下感慨,你别多想。好了,我们来跳舞吧!这套舞共有八套动作,每套动作都和一首乐曲相配。既然你是科班出身,我先弹一首曲子你品评一下,如何?”
陵越见他已经坐了下来,忍不住挠头:“其实我对中国古典乐真的不熟,不过你既然说了,我尽量欣赏吧。如果说错了,你不要笑我。”欧阳少恭微微一笑,凝神思索了一下,手指轻拢慢捻间,乐曲已经淙淙流出。
陵越专心致志地听着,虽然不知道这曲子的曲目,却也听得出来曲调温柔和缓,充满赞美之意。他凝目看着那个坐在琴后,时而低头弹奏、时而转向自己温柔微笑的人儿,就觉得这曲子说出了他的心声,忍不住曼声道:“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少恭,这曲子说的就是你吧?”
欧阳少恭似乎被他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手下的乐声也变了调,竟透出些无法控制的凄厉疯狂来。他猛地停了下来,手按琴弦看向陵越,眼中的惶惑悲伤如同一只无形的手,拧得陵越心头剧痛。
他顾不得多想,几步上前把人搂进怀里,轻轻抚摸着他的短发,柔声问:“少恭,你刚才想起什么了?”欧阳少恭在他温暖的怀抱里慢慢平复了情绪,神思却仍沉浸在久远的记忆里,缓缓说道:“当年你说这曲'云音泛天'就是我的写照,所以第一套剑舞也是配合这首曲子而创。可惜,你始终不知道,这首曲子还有一套变调,温柔的表象下掩藏的却是扭曲和疯狂。”
陵越蹲下身来,把他泛着寒意的双手从琴上拿下来,合在自己的掌心里,看着他的眼睛说:“我知道!我虽然说不清楚,但是我感觉得到,我喜欢的不光是温柔体贴的你,还有偶尔腹黑促狭的你。虽然你说过,你曾经一度心中充满恨,可是我相信自己的眼睛、更相信自己的心,那个温柔善良的欧阳少恭不是什么表象,而是真正的你!”
(突然发现粉丝数在增增掉掉之间,已经达到95了,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lo主真的受宠若惊。另一方面,听说百粉要发福利,突然压力好大怎么破?lo主真的不会写命题作文啊!)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