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56

56
两个人白天上班,晚上弹琴跳舞,睡前做做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这甜蜜和谐的小日子过了半月有余,直到一天吃晚饭的时候,欧阳少恭说:“已经四月中旬了,如果要去参加兰生的毕业典礼,该办的手续也该办起来了。关键是我如果要请出一个月的假,最近恐怕得开始加班了。”
陵越“啊”了一声:“每天都加班吗?加到多晚啊?”欧阳少恭想了下:“这个也可以自己控制。关键我手头上的两个项目得提前结题,病人也要暂时移交给同事,一些资料和注意事项我得提前准备出来。”
陵越皱眉:“你本来就睡得不好,最近好不容易改善了一点,还是不能熬夜,再说太晚了也不安全。这样吧,我每天九点左右去医院接你。”欧阳少恭算了算,点点头:“好吧,我抓点紧,六月底之前应该也能搞定了。只是,不能每天陪你练舞了。”
陵越忙摇头:“没事,八套动作我都学过了,剩下的就是自己练习了。不过,你弹的曲子都是原创的吧?外头没有现成的音碟,不如我帮你录一套吧,我们学校的录音设备还不错哦。”
欧阳少恭笑:“这主意不错,那就这个周六吧,我正好去你们学校参观参观。”陵越点点头,又想起一件事:“你这么忙,有时间去办签证什么的吗?听说美国的签证要去领事馆面签,挺麻烦的。”
欧阳少恭随口道:“我有绿卡,到时候直接买张飞机票就行了。”见陵越一脸惊讶的样子,又解释了下:“我在那边读书的时候,发了几篇还凑合的论文,导师就建议我申请试试,没想到挺快就批下来了。其实当时申请就是图以后来去方便,没打算在那边长期住的。”
陵越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突然感觉自己对少恭的事情实在知道的太少,所以经常被震惊到,就像已经同居了这么久,他还不知道自己的恋人不仅是半个古代人,还是半个美国人。在他口中似乎非常容易申请的绿卡,自己也听兰生说过,其实是很难批的,很多人排队等了很多年也没有等到。
他觉得眼前这个人就是一个奇妙的混合体,身上充满了古典韵味,却偏偏对西方现代科学非常感兴趣,还在美国受过多年的高等教育,“博古通今、中西合璧”这两个词似乎就是为他而设。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偏偏还长得异常俊美,似乎上天把所有的优点都堆在他的身上,再把他送到自己的面前。
欧阳少恭见他半天不说话,只是看着自己笑得非常诡异,不禁有些悚然地问道:“你怎么了?”陵越诡笑着道:“我在想我上辈子肯定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会遇到你。”欧阳少恭伸出两个手指头摇了摇:“第一,你上辈子虽然救过不少人,但是银河系那时候还不为人所知,所以也很安全,不需要拯救。第二,这辈子你不是遇到我,而是我们约好了,让我来找你。”

评论(1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