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57

57
陵越一把抓住他的手,在那两根调皮的手指上亲了两口,才威胁道:“再淘气,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扛到卧室里就地正法?”欧阳少恭一下子抽出手来,脸上已经有了丝晕红:“说话越来越流氓了!”陵越得意一笑,起身收拾碗碟。
到了周六,二人吃过早饭,欧阳少恭抱着古琴匣子,陵越开车往音乐学院去。车子停在教学楼前,二人下车往阶梯上走时,迎面从楼里出来一个男的,看见陵越就几步冲了下来,一把勾住他肩膀:“哎,陵越,你今天怎么跑学校来了?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你知道吗?刚才Emily给我打电话专门夸你呢……”
欧阳少恭盯着他圈在陵越肩膀上的胳膊,眉头已经皱了起来,忍不住仔细看了那人两眼,见他和陵越差不多年纪,中等个头、身材健美,应该也是跳舞的,只是神情举止中,比陵越多了点商人般的精明。
陵越已经看出他不高兴,忙一把甩开那个过于热情的家伙:“哎,岳大鹏,在学校里,你能不能有点老师的样子啊?”那个叫岳大鹏的也看出来陵越很顾忌欧阳少恭在旁边,却不以为意地指了下欧阳少恭问:“你学生啊?哎,不对,他弹古琴的?同学,你民乐系的吧?你不要奇怪啊,我跟陵老师以前是同学、现在是同事,我们随便惯了。”
他这几句话一说,欧阳少恭眉头皱得更紧,陵越更加胸闷了几分,心想:“少恭就算看着年轻,也不至于像学生吧?那我不是'老牛吃嫩草'了?还有,我什么时候跟你随便了?你满嘴胡说不要紧,少恭还不知道怎么想呢!”
他赶紧拉住欧阳少恭的手,郑重说:“大鹏,你不要瞎猜,他叫欧阳少恭,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而是我男朋友。少恭,他是我同事岳大鹏。”岳大鹏眉毛都要挑得飞起来了,眼睛瞪得溜圆,一把拽过陵越,瞄着欧阳少恭低声说:“你不要胡说啊,人家到底成年没有?”
陵越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挣脱开他的手:“我再跟你说一遍,他确实是我男朋友,而且他早就成年了,现在是人民医院的医生,弹古琴不过是业余爱好!”岳大鹏看着陵越不象开玩笑,才慢慢相信了,忙向欧阳少恭伸出手:“欧阳……医生对吧?幸会幸会,我跟陵越是老朋友了。”说到这,又转头瞪陵越:“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早说!”
其实刚才陵越说出自己是他男朋友时,欧阳少恭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但是想到他曾经说过要把自己介绍给他所有的朋友、同事和家人,这点惊讶就慢慢变成了喜悦,而见岳大鹏只是对自己的年纪提出质疑,倒没有常人听到同性恋时的那种或惊讶、或好奇甚至厌恶的反应,对他也有了些好感,便伸出手跟他一握:“幸会。”
岳大鹏一收回手,就大力拍着陵越的肩膀:“哥们不够意思啊,这么大的喜事也不说请兄弟们吃个饭。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走走走,我请你们吃饭!”陵越退开一步躲开他的魔爪:“现在才几点,吃什么饭啊?我带少恭是去录音棚录音的。”
岳大鹏想到了什么似地眼神一亮,又仔仔细细的看了欧阳少恭几眼,看得陵越都要火大了,才听他问:“欧阳医生,你有没有兴趣参加商业演出啊?凭你的外形条件,又是弹古琴这种会的人不多的乐器,这样的机会很多的哦!”
陵越吓了一跳,不等欧阳少恭开口已经说:“没兴趣、没兴趣,少恭他平时工作就很忙了,还参加什么商业演出,你想累死他啊?你赶紧去忙你的事,别扯这些有的没的了!”
岳大鹏看得出来陵越真的很宝贝他这男朋友,不愿意让他辛苦,也就不再多说,只道:“我也就是问一问嘛!那我先走一步,回头请你们吃饭啊!”欧阳少恭跟岳大鹏挥挥手,转头跟着陵越往教学楼里走,突然问了句:“陵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