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58

58
陵越猛地停住脚步,转头看着他的眼睛:“少恭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这样问?是我刚才哪句话说错了吗?”欧阳少恭见他神色惊讶中还透着些难过,暗想自己的职业病又犯了,容易疑心,忙说:“没有,就是刚才岳大鹏提到那个Emily的时候,我看你的表情不太希望他多说的样子。那个Emily是什么人啊?”
陵越挠挠头:“她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外教,我就是帮了她一个小忙。岳大鹏那人说话最喜欢夸张,我就是怕他胡说八道,害你多想。”欧阳少恭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两个人在录音棚里一忙就是一整天,中午也是叫了外卖简单解决了一下。陵越一遍遍地调试机器、听录音效果,务求把少恭弹奏的“天籁之音”最佳地呈现出来。这八首曲子对二人本来就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欧阳少恭也非常理解地配合陵越,把曲子精益求精地录好。
他以前只专心于自己弹奏,自娱自乐,第一次接触到现代的录音设备,看着陵越操作着什么logic软件,不禁也勾起了好奇心。陵越见他有兴趣,自然也不遗余力地教他。按照陵越的想法,以少恭的智商,学个录音设备的操作、音乐制作软件的使用也是小菜一碟,想不到这人似乎天生跟现代机械不合,那笨手笨脚的样子实在跟他的智商不符。
欧阳少恭学了一会,终于不耐烦了,干脆地一挥手:“不学了!”陵越发现少恭也有学不会的东西,心中竟然有一丝猥琐的窃喜,又突然想到什么似地问:“你为什么不开车,该不会学不会吧?”
欧阳少恭瞪眼:“什么学不会,我根本懒得去学好吧?”陵越见这人已经隐隐有炸毛的迹象,忙把人搂进怀里亲亲他的面颊:“好好好,你既然不喜欢,那以后开车、录音碟这种粗活都交给我,你只要负责舒服地坐车、优雅地弹琴就行了。”
八首曲子录完后,陵越突然想起那天听少恭弹的《凤求凰》,实在是好听,又央求他把这首也弹了,一起录了下来。
第二天是周日,欧阳少恭竟然还要加班。陵越十分哀怨地开车把他送到医院门口,约好了中午来接他一起吃饭,再送他去上古琴课,看着他进了医院大门,才缓缓把车开走。
他原本打算去买点好菜晚上烧给少恭吃,突然想起昨天在学校遇到岳大鹏的事情,越想越不放心,索性把车停在路边摸出手机,拨通了岳大鹏的号码:“喂,大鹏,现在有空吗?我们在学校门口的咖啡馆碰个头,我有话跟你说!”
陵越到咖啡馆的时候,有些吃惊地发现岳大鹏已经等在那里了,还一脸贼兮兮的表情看着自己,顿时有点没好气:“你今天怎么这么准时了?”岳大鹏一撇嘴:“说得我好像平时不准时似的,我岳大经纪人在圈内有名的准时好吗?”
陵越在他对面坐下来:“我说你要真那么喜欢当经纪人,干脆把学校工作辞了去做真的经纪人,我看以你的能力肯定能做好,又何必自封呢?”岳大鹏摆摆手:“话不是这么说,我喜欢当经纪人,也喜欢当老师啊!再说我要是走了,谁给你们联系赚外快的机会啊?说到这个,我现在算是明白你为什么突然这么急着赚钱了,要养活那么个大美人,得花不少钱吧?”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