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67

67
陵越怜惜地摸摸他发烫的额头:“少恭,头还疼得厉害吗?想不想睡?你如果有精神,就听我跟你分析分析。我虽然没学过心理学,却也理解你的感觉。”
欧阳少恭摇摇头:“头有点疼,不过不要紧。你其实不理解我的感觉,也还不明白我从上辈子就开始的对你的依恋将会给你造成多大的负担。你哪怕犯一点小错,都会让我非常愤怒,渐渐地,你就会变得在我面前谨小慎微,总有一天你会厌倦这样的相处,想要离我而去,那时候,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陵越忍不住笑:“打住打住,傻瓜,尽会自己吓自己。好了,现在好好听我说。第一,知道你这么依恋我,我只会觉得高兴,不会认为是负担,因为我最怕的就是你会推开我。”看见欧阳少恭张张嘴,好像要反驳的样子,陵越亲亲他的唇,摇头道:“嘘,听我说。”
“第二,你所担心的,自己会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甚至伤害我,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你受到前世不愉快的记忆的影响而产生的过度担心。这次的事情,让你觉得无法控制地愤怒和失望,也没法轻易原谅我,在你看来是证明了你没能克服自己的心理问题,在我看来,恰恰说明你对自己的问题认识深刻,也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欧阳少恭露出深思的表情:“你的意思是?”陵越笑:“我的意思是,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这么多年来,你一直过着冷静自持的生活,没有什么人什么事能真正影响到你,让你觉得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当你发现自己因为我骗你而出离愤怒后,就把问题想得严重了。其实,你知道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情会怎么做吗?”
欧阳少恭问:“怎么做?”陵越笑:“会痛快地骂我一顿,或者打我一顿也行,只要你能消气。”欧阳少恭骇笑:“可是我好像真的不知道怎么骂人、打人呢!”陵越摇头:“所以你就拼命地自己钻牛角尖。其实你的愤怒、失望都是正常的反应,你需要做的就是找一个适当的途径发泄掉这些负面情绪,也就是说,怎么解气怎么来!”
欧阳少恭盯着他,嘴角勾起一个笑来:“这话可是你说的啊!”陵越突然就觉得刚才那话说得太满了,却还是硬着头皮说:“这事是我错了,你想怎么罚我,我都认!可是在你罚我之前,我还有一点要告诉你,或许是最重要的一点。”
欧阳少恭微笑:“你说吧,不过别妄想说了就能逃过惩罚!”陵越苦笑:“不敢。少恭,我希望你对我多一些信心,可能你前世曾经被亲人遗弃背叛,可是你要记住,我不是他们,我没有那么脆弱,不会因为你对我发发脾气就离开你。或许应该换个说法,我不该要求你对我有信心,而是让你等我证明给你看,在我面前你可以放肆任性,你可以有负面情绪,哪怕像你说的,有点反应过激,那也没有关系,所有的问题都有我和你一起面对。所以,少恭,我的宝贝儿,别害怕,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就算你撵我走我也不走!”
欧阳少恭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犯傻,这可是陵越啊,那个曾经目睹过自己做过那么多的错事、那个知道自己只是半魂的怪物,却从来没有嫌弃过自己的陵越啊!他转过头,亲亲陵越的唇,再开口时,声音已经有些哽:“说完了?那听我怎么罚你吧!首先,你立刻老老实实告诉我,为什么要去酒吧跳舞?”


评论(1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