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72

72
欧阳少恭往他怀里靠了靠:“陵越,我的前世要比一般人长很多,因为我曾经是触犯天条而被贬下界的仙人,却不幸被人撕裂了魂魄,从此无法投入轮回,只能靠渡魂延续生命……”
陵越紧紧地把人抱在怀里,不知道是想从他身上汲取温暖,来抚慰越听越是心惊的自己,还是想把自己的体温传递给他,来安慰他受尽苦难的恋人。其实少恭的语气极为平淡、叙述极尽简短,可是陵越还是从那神话故事般的过往中听出了无数的血泪。
“被贬下界、魂魄撕裂、寡亲缘情缘、累世孤独”,这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词被残忍地加在怀里这个人的身上,究根结底,不过是因为他一时不忍,放走了曾经的挚友。他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问道:“少恭,既然前世的记忆这么痛苦,你为什么还不惜违反轮回的规律,强行带着记忆投胎转世呢?”
欧阳少恭摇摇头,转头亲亲他:“其实说前世的记忆是痛苦的并不准确。曾经我也怨恨过天命不公,可是就在我仙灵将尽、连渡魂都无法支持下去的时候,上天让我遇见了你。和你在一起的一世足以抵过累世的痛苦,所以……”
陵越突然觉得嗓子被什么哽住般堵得厉害,声音微颤地接口说:“所以,就像你跟我说过的,我们约定了由你带着前世的记忆来找我……”欧阳少恭点点头:“对。”陵越说:“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自私,轻轻松松地把往事忘得干干净净,却把所有的痛苦丢给你一人承担。”
欧阳少恭笑:“傻瓜,那不过是因为你法力没我高,打不过那死心眼的孟婆啊!”陵越却还是轻松不起来:“这辈子前世的记忆已经让你饱受困扰,如果像你说的,生生世世都要如此,我真宁可……”
欧阳少恭用一根手指点住他的唇:“嘘,别难过陵越,这点困扰真的不算什么,基本不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最多就是偶尔做做噩梦。可是如果忘了你、再也找不到你,这万丈红尘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陵越抓住他的手,一下下地吻着,心里无数的情绪在翻腾,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前世自己用痴恋拴住了天上的仙人,拉着他和自己一起坠落凡尘、永受轮回之苦,今生自己还是在害他受苦。
欧阳少恭似乎看出了他心中所想,反手握住他的手,直视着他的眼睛:“陵越,你听我说。我把前世的事情坦白地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却不是为了让你内疚的。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你给我的都是许许多多的幸福,还有……救赎。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在你的怀里闻着你的气息入睡,那些噩梦就再也不能困扰我。”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