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74

74
陵越一进系主任的办公室,他就忙示意陵越坐到跟前,两眼放光地说:“要不是亲眼看见,我真不会相信那种演奏水平出自那么一个年轻人之手啊!当时听音碟的时候,我还当是哪个古琴界的名宿呢。”
陵越心想:“少恭本就是凤来琴化身的仙人,他弹琴的技艺哪里是凡人能比得上的?”又看见系主任摩拳擦掌地说:“演奏水平高不说,外形条件还那么好,只要有他出场,绝对盖他们民乐系一头啊!再加上你的舞蹈,今年的一等奖肯定花落我们系!可是他为什么只躲在幕后帮你伴奏,连脸都不肯露呢?”
陵越忙解释:“我这位朋友为人很低调的,弹古琴只是他的业余爱好,加上他又不是我们学校的教工,所以……”系主任连连摆手:“这些都是小问题、小问题。他不是音乐圈的人正好,要真是大师级的人物,我们反倒不好请他来助阵了!陵老师,这个任务我就交给你了,务必请他正式出场,啊?”
陵越见他一副“就这么定了”的口气,吓了一跳,忙说:“主任,这事我只能说回去跟他说说看,肯不肯还得看他的意思,我做不了主啊!”系主任笑眯眯地站起来,拍拍陵越的肩膀:“怎么做不了主?陵老师,我相信你的能力,啊哈哈。那就这样,我这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明天听你的好消息啊!”
陵越见他一副逐客的样子,也只好站起身来:“主任,那我先走了,您说的这事我尽量办……”看系主任把手往门的方向一指,完全不打算听他啰嗦的样子,陵越简直要后悔自己拉少恭来伴奏了。自己的宝贝太优秀太耀眼,无论是岳大鹏还是主任,一见到他都是两眼放光,立刻要拉他入伙的模样,以后自己是不是只能把他藏在家里,才能防止被人觊觎啊?
身负重任的陵老师回到家里,想了想,还是如实把事情跟少恭说了。欧阳少恭正坐在桌子前看一份报告,微微皱了皱眉头:“不过是为你伴奏,我本人出不出场有什么要紧?”陵越苦着脸:“我也不知道我们主任哪根筋搭错了,非说只要你出场,我们就能拿一等奖!”
欧阳少恭不忍心见他为难,就说:“那折中一下吧,我出场可以,但是背对观众。你们的汇演好像还有电视台来报道的,我不想太张扬了。”陵越忙点头:“那就这样定了,主任那边我去跟他说。对了,你出场的话也要配合我穿古装的,你打算穿哪套?”
欧阳少恭目光流转含笑看了他一眼:“你喜欢哪套我就穿哪套。”陵越被他看得心头一热,现在身边再没有闲杂人等,便毫不客气地伸手抬起他的下巴,俯身深深一吻,才说:“就穿那套蓝色的吧。”欧阳少恭微笑:“虽然不记得前世的事情了,品味倒是没有变。”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