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75

75
正式演出那天,欧阳少恭果然在后台换了那套蓝色的古装,戴了头套,依然用一根白色的发带将鬓发束起,长长的刘海垂在颊边,乌黑的长发披了满肩。除了第一次在古琴学校,陵越后来还见过几次少恭穿古装,但是他嫌戴头套太麻烦,所以这还是陵越第二次看到他打扮成这样。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他的这身装扮,陵越就觉得浑身的热血控制不住地奔流,仿佛极为熟悉、却又陌生到不敢轻易碰触的少恭,一举手一投足都是仙人之姿,在音乐学院的俊男靓女中,依然美得另人侧目的少恭,这样的一个人竟然是我的,他的全部身心都是属于我的!陵越隐秘地自豪着,看见那人波光流转的眸子看向自己,眼中竟流露出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痴迷。
欧阳少恭虽然在心底一遍遍地提醒自己,眼前这个人是今生的陵越,不是上辈子的天墉掌门,可还是有些恍惚。陵越的头套是自己按照记忆中的样子帮他订做的,银白雕花镶紫边的高冠把他的头发全部利落地束起,深紫的缎面劲装花纹繁复,却不显得累赘,反而衬得那人越发剑眉星目、英姿挺拔。
大幕缓缓拉开的时候,舞台的背景是辽阔大海上一轮金黄的圆月,灯光清冷如月华,打在持剑凝立的陵越身上。琴声淙淙响起的时候,陵越也随之起舞,口中曼声吟哦:“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这一曲“竟夕相思”是前世二人成婚后不久,一次陵越离山去海上除妖,欧阳少恭独守空房,对月怀人、感慨而作,琴曲中既有两情相悦的甜蜜,也有两地相思的痛苦。陵越为这首曲子所配的舞蹈也复杂多变,甜蜜时动作舒缓优美、如漆似胶;痛苦时剑式凌厉开阖、情思郁结。
可是无论他如何腾挪跳跃,眼光却像是被磁石吸住一般,无法离开静坐舞台前部,背对观众却面向自己的那个人身上。如果说一开始陵越还有点紧张的话,那么很快台下近千双眼睛就被他忘在脑后,他的全副心神都被眼前的人吸引,看着他用眼神、听着他用琴音向自己诉说他对自己的浓情蜜意和刻骨相思……
当曲声将尽,陵越也准备收势的时候,聚光灯忽然一转,打在了仍在拨弦的欧阳少恭身上。他端坐琴凳上,正侧头弹奏,长长的蓝色外衫下摆一直流泻到地板上,乌黑的长发和垂在身侧的衣袖随着他弹奏的动作微微颤动。
台下的观众本来已经被陵越的舞蹈和优美的琴音迷醉了心神,一时不知身在何处,突然见到这天籁之音的源头,压抑等待了很久的掌声和喝彩声如同被什么引爆了一般瞬间爆发,热烈得简直要掀翻屋顶。
等到如雷的掌声渐渐平静下来,不知道是哪个大胆的学生高呼一声:“古琴美人求回头!”顿时引起了四面八方的热烈回应,学生们本就好奇心重,又最喜欢起哄,见欧阳少恭停止弹奏后,仍然端坐台上,既不起身也不回头,顿时“美人求回头!”的呼喊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教授们和一些音乐界人士虽然不好意思跟着学生一起喊,但他们是“内行看门道”,早被欧阳少恭的精湛技艺震惊了,都想看一看这位深藏不露的大师级人物到底是谁,所以期盼欧阳少恭回头的心情倒是和学生们不相上下,自然也不会去制止学生们的呼喊。
一时间礼堂里只有陵越一人心中大急,暗叫“不好!”学生们如果好好说话,少恭也许就转身和自己一起谢个幕了,偏偏他们连脸都没看到,就莫名其妙给少恭安了个“古琴美人”的名头,少恭平时就最恨人家说他美,现在这种场合会回头才怪呢!

评论(1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