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1

81
郭主任看了宋主任一眼:“老宋,这个事情你看……陵老师的顾虑也不是没有道理。”宋主任点点头:“引导校园网的舆论归宣传部门和网管负责,我回头跟他们提个醒!”说着他又转向陵越:“小陵,这个事情主要是因为欧阳小友在舞台上不肯露脸,反倒让学生对他更加好奇了。这也是一件好事,趁这个机会宣传一下他要来我们学校任教,再适当控制一下深挖你们私生活的言论,把学生的好奇心变成对欧阳小友的课的期待。老郭,你说我这个办法好不好?”
郭主任“呵呵”大笑:“这么好的宣传我们民乐系的机会,我自然没意见。只是老宋,你就不怕我们民乐系下次汇演再赢过你们舞蹈系啊?”宋主任像是突然想起这一茬,一拍脑门:“哎呀,这事不好!小陵啊,明年汇演欧阳小友还得来我们系助阵,不能给他们民乐系出节目啊!”
陵越看着主任殷切的眼神,心里直叫苦:“主任你也太看得起我了,这事难道是我说了算的吗?”可是低头看欧阳少恭时,见他垂着眼睛抿着嘴,完全不打算表态的样子,知道他今晚是要装乖巧装到底了,只得硬着头皮说:“知道了,主任。”
郭主任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二人,似乎只要欧阳少恭答应来系里任教他就很满意了,并不担心汇演的事情,只说:“欧阳小友,那就这么说定了。下学期我就给你排课,每周安排半天的课你看可以吗?”
欧阳少恭想了想,医院的工作虽然忙,但是只要自己设法,一周抽出半天来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就点了点头。陵越见他虽然神色平静,眼睛却亮晶晶的,心里很是高兴。
作为老师,陵越理解那种感觉: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和一群同样喜欢这东西的人分享,并看着他们在自己的引导下不断进步,这应该是所有做老师的人的源动力吧!就像自己喜欢和学生们一起在练功房里挥汗如雨,少恭他也一定会享受来学校任教的!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回到家里洗过澡,两个人不免缱绻缠绵。云雨过后,欧阳少恭没有像平时一样累得立刻睡着了,而是慵懒地窝在陵越怀里,抬头亲亲他的唇,微笑着说了句:“陵越,我有时候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陵越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没头没脑说这么一句,挑眉道:“做到什么?”欧阳少恭轻轻叹息一声:“每次我哪怕只有一点点对你觉得失望,你很快就会用行动告诉我,其实是我想错了!”陵越想了想:“你是指今晚告诉两位主任我们的关系的事情吗?”
欧阳少恭点点头:“一开始你没有直接说出我们的关系,我其实能够理解,因为他们毕竟是学校的领导,不像岳大鹏那样是你的同事和兄弟。可是,内心深处,我还是有些失望的……”
陵越狡黠地笑了笑:“一开始不说,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弹琴啊!只要你弹上一曲,郭主任肯定会被你的才华惊艳,然后我再把我们的关系说出来。他们两位就算对我无所谓,一定舍不得你的才华,为了把你招揽到学校,肯定会帮忙保护我们的私生活,不让学生们胡乱八卦……”
欧阳少恭打断道:“对了,你们学校论坛上都说我什么了?”“这个……”陵越暗悔自己说漏了嘴:“哎呀,学生们就喜欢胡说八道,但是都没有恶意的。”
欧阳少恭“哼”了一声,心想:“上辈子你就纵容弟子们在背后喊我美人,还当我不知道,这辈子又帮学生们打掩护!”却也不想多跟他计较,只说:“你的心意我都明白,你是希望我拓展一下生活圈子,多认识一些朋友,才会想到让我去帮你伴奏的吧?”
陵越没想到少恭竟然把自己隐藏的意图看得这么清楚,忙说:“宝贝儿,你不会怪我擅作主张吧?”欧阳少恭摇摇头:“其实我很清楚自己的问题。我太容易对人性失望,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只要走得太近了,我就会对他们产生要求,如果他们做不到,我就会失望。所以,就像你注意到的,我总是有意无意地用礼貌和疏离把自己和别人隔开。可能你觉得这样不好,但是对我来说,这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安全的。”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