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2

82
陵越有些不安地吻吻他的额头:“宝贝儿,你是不是不想去学校任教?”欧阳少恭又摇摇头:“恰恰相反,我对这件事很期待呢!西方心理学研究表明,人最难处理好的就是亲密的人际关系,而最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也是亲密关系。我知道自己这方面不擅长,所以虽然明白自己的问题,也没有尝试去改变。可是,这次你推了我一把,还选了一个很好的切入口:弹琴。我想我或许可以对别人生出一些期待,并且多出一些容忍。”
陵越耐心地听完他这一长段非常学术的话,更明白了他的苦恼。人们常说:“医者不自医”。对于少恭这样的心理学专家来说,看清自己的问题并不难,可是让他做出改变会比别人更加困难,别人要跟他讲的那些道理,他自己可以讲得更动听、更有说服力。
那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来自于他逆天保留的记忆,如同天生的顽疾从小就折磨着他。陵越知道自己没办法一下子就帮他摆脱这种折磨,看到他愿意尝试做出一些改变就很高兴了,所以他只是温柔地亲亲他的额头:“宝贝儿,累了吗?想不想睡?”
欧阳少恭打了个呵欠,眼睛慢慢眯了起来:“就算我还是会觉得失望也没关系,因为还有你在这里啊……”陵越怜爱地把渐渐入梦的人搂进怀里,在心底里暗暗说了句:“宝贝儿,我会努力不让你失望的。”
要一辈子不让一个人失望确实是很难的。陵越知道,哪怕只是从认识到现在的短短一段时间,自己已经做了好几件让少恭生气的蠢事,可是他没有气馁。如果上辈子自己能给少恭一生的幸福,让他宁愿保留千年渡魂的痛苦记忆也要来找自己,这辈子自己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古琴美人即将来校任教的消息一经在网上公布,果然掀起了热烈讨论,尤其听说他的课是对外系开放的选修课,各个系都有一小撮妹子集结起来,到处打听选修课的时间、人数和报名要求,而对欧阳少恭个人的八卦相对少了,因为毕竟下学期就能见到真人,妹子们这点耐心还是有的。至于一部分脑洞实在太大、想像力突破天际,开始根据蛛丝马迹猜测陵老师和古琴美人的关系,准备组cp的妹子们的美好愿望,也被网管老师毫不容情地扼杀在摇篮里。
日子过得平静而甜蜜,与五月起伏跌宕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气温在今天15度、明天30度、后天又20度之间进行了几场拉锯之后,酷热的夏天终于随着六月的到来不容置疑地降临了。
当方兰生同学得瑟地打电话回来宣布,他已经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论文答辩,即将如期顺利毕业,欢迎大哥携“少恭嫂子”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的时候,陵越也紧锣密鼓地开始办理去美国的一系列手续了。
欧阳少恭坐在沙发上,用牙签戳着一小块陵越切好装在果盆里的火龙果,慢慢咬着,对身边正忙着在网上填长长的签证申请表的陵越说了句:“听说美国很多州都通过了同性婚姻法。”
陵越正聚精会神地试图搞清楚表格里那些栏目都要填什么,便只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欧阳少恭也不在意,继续说:“不行我们找个州把婚结了,这样你下次去美国就不用这么麻烦了。”说完,他就看着陵越,却见那人头也不抬地又“嗯”了一声。
欧阳少恭等了几秒,见没有别的反应,只好把视线转回电视机上。大概过了半分钟,那人突然后知后觉地转过头来,用突然拔高了的语调问:“少恭,你刚才说什么?”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