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5、86

85
一声稍嫌刺耳的刹车声后,方兰生把车靠路边停了下来,转头震惊地看向欧阳少恭,却没有说话,而当他再转向陵越时,才扯出一个笑,有些结巴地说:“哥,这么大的事,你……你怎么没事先跟我说一声?我……我也好准备……准备礼物……”
陵越看着从小无忧无虑的弟弟眼中那仓皇的神色,心不觉揪了起来,看欧阳少恭时,见他面色平淡得近乎残酷,才知道在自己面前总是温柔深情的少恭,在说出这样伤人的话以后,竟还可以这样冷漠。可是这个“别人”不是其他的人,而是自己从小捧在手心里的弟弟啊!
他忙摆摆手说:“没事,我们只是打算办一个简单的仪式,你不用太在意了。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祝贺你毕业啊!”方兰生低低应了声:“哦。”转过头重新发动了汽车。陵越心疼地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却根本想不出别的话来说。
而欧阳少恭这时候已经安静地扭头去看窗外,陵越伸手去握他的一只手,却被他默然而坚决地抽了出来。陵越暗暗叹了口气,长途飞行的疲惫似乎这时候一下子涌了上来,他按着眉心仰靠在后座上,暗骂自己糊涂,这么久了竟然一点没有觉察兰生的异样。
现在想起来,自从那次告诉他自己和少恭已经住在一起了,这小子就几乎没怎么打过电话给自己,连邮件都少得可怜。可是这几个月自己一直沉浸在爱情的幸福里,又下意识地觉得兰生在忙毕业论文的事情,联系少也是正常的,所以连问都没有多问一句,只是在接到他最近一次电话的时候冒出一个念头:“这臭小子还知道自己有个哥哥啊?”,可是立刻又丢到脑后了。
三个人在令人压抑的沉默中吃完中饭,方兰生把二人送到宾馆,说了句:“毕业典礼明天上午九点开始,我八点来接你们,好吗?”陵越忙道:“没问题。不过兰生,我还没去过你们学校呢,现在能带我去参观一下吗?”
方兰生点点头,又转向欧阳少恭:“少恭哥也一起去吗?”正弯着腰开箱子的欧阳少恭抬起头来:“我有点累,就不去了,明天直接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吧。”陵越见他只对着兰生讲话,完全没有看向自己,而神色中确实透着疲惫,却也顾不得深究他的疲惫是因为长途旅行还是别的什么,只说了句:“少恭,你累了就好好睡一觉,我先跟兰生过去。”
欧阳少恭点了点头,又弯下腰收拾箱子。陵越还想再说点什么,见他头也不抬,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见兰生说了句:“少恭哥,那我们走啦!”就往房间外走,也只得跟着出去了。
86
陵越走在异国风情的校园里,边欣赏或雄伟或奇特的建筑,边关注着身边的兰生。这小子虽然也会时不时地指给他看:这里是图书馆、那里是大礼堂,但是和平时的叽叽喳喳相比,陵越总觉得他有些提不起精神来。
转了大半个校园,陵越看到道路边有咖啡自动贩卖机,便走过去买了两杯,两个人在树下的长椅上坐下来,慢慢喝着咖啡。陵越还在想着怎么措辞,兰生倒先开口了:“哥,对不起啊,我……是不是让你困扰了?我自己也没想到,再次见到他,我还是没能做到预想中的冷静……”
陵越转头直视着他:“你……从什么开始喜欢少恭的?”方兰生似乎被他这么直接地说出的“喜欢”两个字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摇头:“哥,你听我说,你和少恭在一起,我是真心为你们开心的……我真傻,直到那天跟少恭通话,我才明白过来,他之所以对我那么好,都是因为你……”
陵越见他答非所问、语无伦次的样子,心里也有些酸酸的:“你以前……跟少恭很熟吗?”方兰生苦笑一声:“我来美国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他,在华人留学生迎新酒会上,他主动过来跟我说话。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懂,选什么课、到哪里买参考书,参加什么社团全都是他帮我出谋划策。是他告诉我怎么最有效地安排时间、最快地融入这边的社交圈。到后来,我喜欢去的饭店、酒吧,甚至喜欢喝的鸡尾酒的口味,都跟他一样……”
陵越心中滋味难辨,他知道,当少恭主动去接近什么人的时候,没有人能拒绝他,所以他有些涩然地问:“所以,你那个时候就喜欢上他了?”方兰生转头有些惶惑地看了他一眼,却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真的。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女孩子,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男人。可是,少恭他……他是不一样的……”
兰生这没头没脑的话,陵越却莫名地听懂了:少恭他是独一无二的,他身上的魅力甚至超出了性别的阻碍,尤其当他认真地对你好的时候,能够不对他动心的大概只有圣人吧,可惜他们兄弟两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凡人。
方兰生微微垂着头,看着手里的纸杯:“后来有一天,我的一个学姐私下跟我说,少恭他肯定是喜欢我的,因为少恭在华人留学生圈子里是有名的冰山美人,她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主动地去接近一个人。说实话,一开始听到她这么说,我真的很震惊,可是,后来我一个人仔细回忆我和少恭认识和交往的过程,越想越觉得学姐说得对,而且,我心底里是特别特别高兴的……”
他说着,抬眼看向陵越:“当我纠结了几天,最后终于以为自己想通了、明白了自己的心,然后兴冲冲地去少恭学校找他的时候,哥,你猜发生了什么?”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