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7

87
陵越看清了他眼中的悲哀,嘴巴张了张,却没说出一个字,而方兰生又低下头去,仿佛自言自语地说起来:“他走了……没有打一声招呼,甚至没有留下一个字,就那么走了……然后,我就像个傻瓜一样到处找人打听他的消息,可是除了打听到他已经毕业回国,就再没有任何具体的信息了。而且,所有的人最后都会反问我一句:他不是和你关系最好吗,你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消息,反而来问我们呢?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在他的眼里,跟其他所有的人并没有不同。他就像扔掉一件用不上的东西一样扔下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个时候的我与其说是难过,不如说是愤怒和困惑,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会遭到这样的遗弃和背叛?我拼命地找他,就是想问他一句:你曾经对我那么好,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开心的日子,那些对我来说那么珍贵的日子,对你来说算什么?你是怎么能做到好像那些日子没有发生过一样,就这样走得干脆利索?”
陵越再也忍不住,一把握住他的手,低低喊了声:“兰生……”方兰生似乎猛然回过神来,抬头给了陵越一个微笑:“哥,你不用这样,那都是当时我的想法,现在我早不那么想了。其实后来冷静下来,我才发现少恭确实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误导,只是他对我特别照顾,才让别人误会,也让我自己自作多情了。而且我想起来,我和他在一起说得最多的是我的事情,好像我每次说起我小时候或者家里的事情,他就会特别感兴趣,眼神亮晶晶的,听得特别认真。每次看到那样的他,我就会忍不住说得更多,却根本不知道,那是因为我一说起小时候或者家里的事情,就会提起你,他其实……只是想知道你的事情……”
陵越想起少恭也对自己说过:“我因为想多听听你的事情,就经常去找兰生。”当时自己只感动于少恭对自己的用心良苦,却没有想到过少恭的行为无意中伤害了兰生。
方兰生站起身来,把已经喝空的纸杯子团成一团,准确地投进不远处的垃圾箱里,振作了一下说:“好啦,哥,我跟你说这些,就是不希望你误会,我跟少恭真的没什么的,充其量就是我暗恋他。不是有句话吗?喜欢一个人,就是希望看到他幸福。他现在已经找到了想要的幸福,尤其他喜欢的那个人是哥你,我就更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要怨就怨我没有比你更早点认识他吧!”
陵越看着一下子长大了的弟弟,心中却无法控制地涌上了深深的愧疚,他想告诉兰生,这辈子其实是你先遇到他的,哥哥是凭着前世的记忆夺走了你喜欢的人,实在胜之不武。可是他没法说出口,因为哪怕明白了兰生的心思,也看出兰生并没有完全对少恭忘情,他也不敢有一丝松口,因为少恭对他来说实在太重要,所以他能做的不过是彻底绝了兰生的念头,哪怕这是他从小到大都不肯让他失望的弟弟。
陵越咳了一声,斟酌着说:“兰生,如果少恭的行为曾经伤害到你,我代他说声对不起。还有,哥虽然不是有心的,却抢走了你喜欢的人,我也要跟你说声对不起。”方兰生摆摆手:“哥,你说什么呢?少恭他从头到尾喜欢的人都是你,是我自己想多了而已。而且,现在跟你说出来,我突然觉得好轻松。这样最好不过,不是我夸张哦,喜欢我的女孩子早排成一长队了,我正好去挑一个自己喜欢的!”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