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90

90
陵越看着他那幽亮眼睛中调皮的笑意,心里简直喜爱到无法形容,探过身去亲亲他的面颊:“少恭,从今以后,我再不让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想着我,再不让你一个人入眠而被噩梦困扰。我爱你,想用一辈子的时间来照顾你,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欧阳少恭被他突然正经的语气弄得有点发怔,刚想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却看见陵越变戏法一样在手心里托着一个戒指盒子,然后翻身在床上半跪下来,打开盒子,把那对戒指举到欧阳少恭的面前。
欧阳少恭坐在被窝里,有些呆呆地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在心里吐了一记槽。他其实还是古人的老观念,总觉得西方人求婚、订婚那一套有点莫名其妙,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了,时间到了自然就结婚了,就像上辈子自己和陵越成婚之前,也没谁去问谁要不要嫁或者娶。
这辈子他说到结婚也有点临时起意,大半原因还真是为了陵越以后往来美国方便,都没认真想过买戒指什么的事,也不知道陵越什么时候偷偷买了戒指,还藏在床上了。可是,刚压着人家做完,然后在床上拿戒指求婚这合适吗?要真按西方那套来,不是应该有个浪漫的烛光晚餐,然后在小提琴的伴奏下进行吗?
陵越见他有些愣住了似地一时没接戒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这个戒指我本来是打算晚餐的时候给你的,可是……因为兰生的事我给混忘记了,没带出门。我也不太懂这些事,只是听人家说求婚要……要买戒指……”
欧阳少恭见他越说越结巴,大概也意识到自己求婚的场合不是太对,忙接过戒指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是对卡地亚的男戒,不禁抬头看了陵越一眼:“你什么时候去买的?花了不少钱吧?”陵越继续挠头:“还好。本来不是打算攒点钱买房子吗?结果房子你都买好了,我打算索性把前段时间攒的钱用在婚礼上。”
欧阳少恭原还疑惑陵越没多少积蓄的,现在明白过来,原来这戒指是他用跳艳舞赚的钱买的,不禁有些好气又好笑,挑出内圈刻着自己名字的那只戴在左手无名指上,又把另外一只帮陵越戴上,才说:“这件事我正打算跟你说呢,我一个美国的朋友听说我要结婚,就自告奋勇要帮我操办仪式。他是专门做这个的,对这边的人和事都熟,我就索性委托他去办了,你没意见吧?”
陵越忙摇头:“那最好不过了,费用我回头……”欧阳少恭拉过他在他唇上亲了一口:“我以前帮过他的忙,他已经说了不收我的费用。再说,我已经跟他说好了,就办一个很简单的仪式,也花不了多少钱。嗯……你要是有多余的钱,就留着以后帮我买衣服吧!还有,以后再不许去跳艳舞了……”
陵越终于在最后一句话里抓到了事情的关键,原来少恭不肯他多花钱,就是怕他以后还会为了赚钱去跳艳舞,想起上次因为跳舞的事情惹得少恭那么伤心,他忙把人搂进怀里:“放心吧,宝贝儿,我绝对不去酒吧跳舞了。如果实在需要赚点外快,也还有别的商演机会嘛!不过,外地的演出也不能接,否则晚上就不能回来陪你睡觉了……”欧阳少恭听他一本正经地打算着,又是感动又有点愧疚:“陵越,我是不是对你限制太多了?”
(话说总是被吐槽没有炖过正经的肉,楼主最近特意去学习了下别人都是怎么炖的,然后灰常郁闷地发现真的写不了啊,所以楼主还是打算默默地拉灯了。楼主一到需要炖肉的情节就卡文,好不容易卡出来一点点,热度还好低的,受打击鸟。)

评论(1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