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94

94
欧阳少恭挂断电话,笑眯眯地转头看向陵越:“朋友说原本计划把我们的婚礼安排在拉斯维加斯,不过现在美国全境任何地方都OK啦,问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地方,他都可以安排的。”
陵越颇为轻松地开车飞驰在一号公路上,不得不说,对于在S市开惯了车的他来说,美国的路况简直好得他想飙车。听了欧阳少恭的话,他偏头想了一下:“我倒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地方,不过少恭你在美国这么久,有没有什么对你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呢?”
欧阳少恭抿唇微笑摇头:“其实拉斯维加斯也不错,只要和你一起,哪里……都不错。”他转过头去看着前方:“陵越你记不记得,上辈子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欧阳少恭从来就不信什么天命!'可是昨晚在网上看到美国全境都承认同性婚姻的时候,我竟然莫名地高兴,仿佛这是一种预示,预示着我们这辈子会白头偕老,来生也会再续前缘。你说,我是不是贪心又可笑?”
陵越转过头去看他,欧阳少恭的侧颜有种无与伦比的精致,尤其当他像现在这样微微抿着唇,带着点羞涩和悲伤的时候,总让陵越有种无力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他,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表明自己的感情。
大概是他沉默得有点久,欧阳少恭转眼过来,立刻就看见了陵越眼中浓浓的心疼。他凑过来亲亲陵越的面颊:“我没事的,就是伤春悲秋的老毛病又犯了。”陵越有些无奈地笑:少恭的伤感像一种先天疾病,和他的不安全感一样来自他前世的记忆。
陵越明白这一点,可还是止不住地心疼,他转头看了看窗外,突然减缓了车速。车子在崖边停下时,欧阳少恭有些疑惑地看了眼导航仪:“怎么停在这里?离鸽点还有点距离呢。”陵越指指右侧那碧蓝的、无边无际的大海:“我觉得这边的风景也不错呀!我们下去走走好不好?”
欧阳少恭笑:“要这么说的话,这条公路上随便停哪里风景都很不错。”陵越语气感慨:“是啊!早听过一号公路的大名,真正身处其中,反而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美。少恭,你以前真的没走过这条路?”
欧阳少恭解着安全带:“这条路的韵味必须自己开车才能体味,我又不会开车!”陵越见他说完这话,看也不看自己一眼就下车去了,忍不住微笑,伸手从后座上拽过一个双肩背包,追着欧阳少恭下崖往海边走。
海边的一块岩石上站在一对情侣模样的年轻人,笑着向海里抛进了一个什么东西。欧阳少恭站在离他们不远处,大声地用中文问:“你们在扔什么?”陵越赶到他身边,正想说:“你怎么知道他们是中国人?”就见那对年轻人回过头来,女孩子很是兴奋地回答:“漂流瓶!里面有我们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说完,她就携着男友的手跳下石头往这边走。
并肩而立的两个大帅哥显然让女孩很有攀谈的兴致,她冲着欧阳少恭笑得很是开心:“你们也去扔一个吧,很好玩的!”欧阳少恭有些疑惑地皱眉:“哪里好玩?”女孩子越发“咯咯”笑了起来:“要是瓶子漂到中国,有人打开看见了,说不定会给我们打电话,那不是很奇妙吗?”
欧阳少恭眉头皱得更紧了:“虽然说海的那一边就是中国,可是你说的仍然是极小概率事件吧?况且,就算真的发生了,也没什么意义吧,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女孩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过看在他的一张帅脸的份上,还是多说了几句:“哎呀,就是好玩嘛!干嘛这么一本正经的?我们要走啦,你们去玩吧。再往那边走还有一个崖洞,你们要是愿意也可以去看看!”
女孩挥着手,活泼地拉着男友跑走了。欧阳少恭看着他们的背影,突然有些感慨地说了句:“那么容易就觉得有趣,真是福气!”陵越揽住他的肩:“我们也可以啊!要不要去扔漂流瓶?”
欧阳少恭笑:“我还是觉得很无聊。说起来,我好像从来没有年轻过,没有过对什么莫名其妙的事情都觉得有趣的时光。”陵越点点他的鼻子:“老气横秋的!跟我来!”欧阳少恭被他拽着向前跑,嘴角轻扬微笑起来。
他知道陵越还太年轻,还不能理解没有年轻过的感觉:生活中能带给自己新鲜感和刺激的事情太少,而对世事无常的认知又太过清楚,于是总是很难快乐却又太容易悲伤。

评论(1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