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100

100
欧阳少恭低着头,仔细地看着展台边的介绍,陵越绕着陈列着巨大塔灯的展台转了一圈后,就又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爱人身上。他觉得很神奇,自从和少恭在一起后,这人就变得比这世界上其他的任何事和人都更有吸引力。
他记得有一次跟少恭谈起过这种感受,那人微微笑着说:“这只是一个阶段,它会过去的。”陵越吓了一跳,忙追问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觉得,有一天我会觉得你不再有吸引力吗?”
欧阳少恭深思地看着他:“按常理推断的话,确实如此。就像你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喜欢玩的一个游戏,总有吃腻、玩腻的那一天。”陵越记得自己当时非常生气,他简直想像不到自己会对少恭生那么大的气,甩下一句:“这么说的话,你上辈子就认识我了,不是早该腻烦我了吗?”转身就走了。
陵越记不清两人后来是怎么和好的,但是少恭当时的神情一直印在他的脑海里,等到他冷静下来回想的时候,才看懂那神情里隐藏着那么深重的悲伤。好像从那以后,自己就在有意无意地向少恭、也向自己证明:那人的想法是错的!“到目前为止,自己做的似乎还不错。”陵越这样想着,嘴角不觉挂上一丝微笑。
欧阳少恭就在这时转过头来:“陵越,你知道吗?用菲涅尔透镜点亮这塔灯时,它能达到50万坎德拉的亮度。可就算这么亮,对于身处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的人来说,它也不过是一点微弱的光。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从上辈子就认识你,却还是没有腻烦你。那是因为,身处黑暗的人永远不可能腻烦灯塔,因为那是他唯一的希望。可是,沐浴在光明中的人,根本不会在意这一点光。”
陵越的心狠狠地颤了一下,因为少恭的脸上又出现了那样的神情,他心里又慌又痛,下意识地牵住那人的手,却一时说不出话。欧阳少恭触到陵越那饱含悲伤怜悯的眼神,意识到什么似地甩甩头:“对不起,我老毛病又犯了,你别担心。”
说实话,陵越不明白为什么在这样幸福的时刻,少恭竟还会这么伤感,可是他不会简单地认为少恭在无病呻吟。背负着前世记忆的少恭,远比自己能够想像的更辛苦,所以他摇摇头说:“我不担心。少恭,在我面前你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就算我一时不懂,我会努力去理解的。”
欧阳少恭似乎没想到陵越会这样回答,微微挑起一边眉毛,然后慢慢慢慢地笑起来:“谢谢你,陵越。”
出了展览室,陵越拉着欧阳少恭去海边拍照。灯塔边的海水颜色更加深蓝,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奇异的五彩斑斓。欧阳少恭一脸别扭地站在崖边,似乎拍照对他来说是一件无趣到难以忍受的事情。
陵越兴致勃勃地举着手机飞快地按着。其实每次看到少恭,他都有一种把他拍下来或者画下来的冲动,这大概是每一个俗人看到极美东西后的一种自然反应,可惜自己并不擅长画画,而提出过几次拍照,都被那人坚决地拒绝了。现在既然出来旅行,拍照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了,陵越自然不会放过这大好的机会。

评论(1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