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101

101
看到那两道浓眉已经不耐烦地皱起来时,陵越有些恋恋不舍地收起了手机:“好啦,不拍了还不行吗?”欧阳少恭没理他,反倒向着自己的身后招起了手:“Excuse me, 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us?”
陵越一转头便看见一个老外笑眯眯地向他伸出了手:“Of course, my pleasure。”他忙把手机递过去,有些结巴地说:“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然后几步走到少恭身边,本想搭着他的肩膀,犹豫了一下,还是牵住了他的手,十指紧扣地面对镜头。
感觉少恭顺从地让自己牵住,甚至还紧了紧两人交握的双手,陵越感到一股巨大的喜悦涌上心头,嘴巴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咧开。那老外十分殷勤地连按了几张,还调出了照片给走过来的陵越看:“Do you like it?”陵越忙点头,接过手机看时,自己咧嘴笑得奇傻无比,而少恭还是那样温温和和地笑着,只是眼睛里分明闪烁着幸福的光。
他一下子就觉得这照片照得实在太好,忙又诚心诚意地跟那老外道谢:“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a lot!”欧阳少恭这时也走过来探头看了眼照片,向那老外道:“Great photo! Thank you!”老外这才放了心,挥手跟他们说了再见。
陵越如获至宝般把几张合影一一细看,又举着手机在欧阳少恭面前献宝:“少恭,多亏你想得周到。你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都没拍过张合影呢!哎,你看你这张,笑得多好看,回头我们把它洗出来放大了挂家里,好不好?”
欧阳少恭微笑:“我觉得还是你笑得比较灿烂!”陵越看看照片里自己的一脸傻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得也是啊,要是放大了估计更傻!”欧阳少恭故意又仔细看了那照片一眼:“没关系,反正你牙够白!”
陵越听他语气里满含戏谑,抬头一看,那人正笑得眉眼弯弯的,完全没有了刚才的伤感模样,觉得能逗得他这样开心,自己再傻也没关系,便故作得意道:“那是!这照片要是被人看见,肯定得请我去做牙膏广告!”
二人说说笑笑,在鸽点又逗留了一会,就驱车前往今晚入住的小镇酒店。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餐时,听服务员介绍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大片沙滩,两人都动了心,吃完饭也不回房间,直接出了酒店大门。
携手穿过酒店前的小街时,发现不过才傍晚时分,街上的商店大多已经打烊,显得有些冷清,只一两家酒吧门前彩灯闪烁,但可能时间还早,里面客人似乎也不多。陵越转头问欧阳少恭:“一会要不要进去喝一杯?”欧阳少恭点头:“好啊!”
再走了不一会,果然看见无边无际的大海,在夕阳下美得令人窒息。两人沿着岸边铺就的石子小路往沙滩的方向走,这时候正午的燥热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海风裹着些水腥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欧阳少恭感受着掌心里陵越的体温,看着渐渐没入海平面的那半轮红彤彤咸蛋黄般可爱的太阳,突然就感到一种巨大的满足。
这些年来他去过许多地方,也曾经不止一次在海边漫步,但那时都是孤单单一个人,行走在苍茫壮阔的海天之下,千年以来的累世孤独像潮水一样席卷过他的整个身心。
曾经一度,他甚至爱上了这自虐般的孤寂感,可是直到这一刻,他才感觉到发自心底的平静喜悦。有了身边这个人,那挥之不去的飘零感一下子就被冲淡了,那人手掌的热度直透心底,温暖了他时时感到寒冷的心。

评论(1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