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105

105
一直以来,自己前世的记忆都终结于陵越甜蜜温暖的吻,可是直到这一刻,欧阳少恭才看清了他全部的良苦用心:他舍不得自己自尽,所以用亲吻送自己上路,不忍心让自己目睹他死去,便宁可让自己先死在他怀里。在生命的最后一天,他所思所想不过是让自己不要有一点点的伤心!
路灯昏暗不清,陵越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少恭在哭!虽然没有痛哭失声,可是眼泪大颗大颗地涌出眼眶,流下面颊。陵越慌忙去擦他的泪,着急地一迭声问道:“少恭,少恭,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还是我说错了什么?你别这样,你到底为什么伤心,你告诉我啊!”
欧阳少恭轻轻地摇头:“我不伤心,只是觉得自己很傻,竟然会觉得你有一天会腻烦我。对不起,陵越,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竟然……竟然还对你说那样的话,害你生气难过……”陵越怔了片刻才想明白,少恭指的是那次他说自己总有一天会腻烦他,自己因此生气的事情,可是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他为什么又突然提起?又为什么突然流泪?
陵越下意识地感到事情没这么简单,可是他顾不得细问,忙一把将人搂进怀里,边轻轻顺着他的背安抚他的情绪,边故意轻松地在他耳边说:“傻瓜,那么点小事,亏你过了这么久还记得!”欧阳少恭将下巴搁在他厚实的肩膀上,直到感到那突然涌上的哀伤慢慢平复下去,才站直身子,稍离陵越的怀抱,有些不好意思的垂睫道:“对不起,我刚才吓到你了吧?”
陵越摇头:“我没有吓到,却心疼得不行。少恭,你刚才到底想起了什么?”欧阳少恭张了张嘴,一时却不知从何说起,顿了顿才道:“我想起了上辈子我们老了的模样……”陵越心中一动,已经大概猜到少恭到底想起了什么,才会突然伤心,却不愿他的心思多在这上面打转,忙道:“我老了以后肯定满脸皱纹,难看得很,可是我的少恭却一定还是很美!”
欧阳少恭白了他一眼,心想:“这家伙应该不记得上辈子的事情了,怎么倒像是知道我前世容颜不老似的?”口中却不肯承认,只道:“少贫嘴了!对了,你刚才不是说要去酒吧喝酒吗?快走吧!”
兴致勃勃要来酒吧喝酒的人,最后只点了杯啤酒,陵越边好笑地看着那人摇头,边慢慢品着自己点的鸡尾酒。欧阳少恭不理他嘲弄的眼神,悠然喝着啤酒,又伸手把吧台上摆着的一瓶红酒拿起细看。
陵越见他仔细看了半天,也被勾起好奇,凑过来问:“这什么酒?”“86年的拉菲。虽然不象84年的那么珍贵,在这么个小酒吧里,也算难得了。”陵越惊讶:“看你酒量不怎么样,对红酒还挺有研究啊!”欧阳少恭笑:“名贵红酒是很好的投资产品,我还真花力气研究过。”
陵越接过他手里那瓶酒,伸手就要叫waiter,欧阳少恭忙拦住:“干什么?这一瓶2000刀呢!”陵越笑:“难得遇到你感兴趣的东西,开了尝尝吧!”欧阳少恭不屑:“这么贵的红酒应该收藏起来,等增值到合适的价位再出手。像你这样在酒吧直接打开喝掉,那叫暴殄天物!”
陵越摇头:“不管它怎么增值,最后还不是给人喝的?要是没人喝,那它才真正失去了作为红酒的意义呢!”欧阳少恭说不过他,见他坚持要开,也就不再拦着。那waiter帮他们开了酒,又殷勤问道:“二位先生要不要去我们后院的花园坐坐?那边更加幽静,最适合慢慢品味红酒。”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