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09

109
两人出了酒店大门不远,便看见一家墨西哥餐馆。陵越从没吃过墨西哥菜,欧阳少恭见他好奇,便拉了他进去。服务员送上菜单,陵越看着上面一排排的英文,完全一头雾水,而欧阳少恭对墨西哥菜式也不熟悉,索性不再多看,直接让服务员推荐了两个他们这最受欢迎的套餐。
等到服务员端上来,陵越一看红通通的两大盘就吓了一跳,欧阳少恭也有些诧异地微皱了眉头:“这么辣啊!”陵越拿起桌上的小碟子,把欧阳少恭面前盘子里那炒得通红的米饭和旁边不知道什么做的酱都拨了一点出来,自己尝了尝,摇摇头,又把自己面前盘里的炒面样的东西也拨了点出来尝尝,然后把两个盘子交换了一下:“这个你可以吃。”
欧阳少恭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微笑:“你怎么知道啊?”陵越抬头看他:“天天要负责喂饱你,你吃多辣我还是有数的。”虽然他说得一本正经,欧阳少恭总觉得他微微上翘的一边嘴角透着些不怀好意,干脆不再理他,低头吃起面来。果然,那面看着辣,吃到口中只是酸里透点微辣,倒也不难吃。
吃到一半,欧阳少恭的电话响了。陵越直觉地感到应该是他的那个朋友打过来,说婚礼事情的。其实两个人出来这么些天了,自己时不时还会接到同事、朋友或者家里人的电话或短信,少恭的电话却只响过唯二的两次。上次是那个帮他准备婚礼的朋友,这次估计还是。
陵越不相信像欧阳少恭这样的人会交不到朋友,其实自己知道的所有认识少恭的人,像小护士陈晓莉、古琴班的老太太,还有兰生,无一不是想跟少恭亲近的,可是少恭偏偏有办法把所有人都推得远远的,像一个独居闹市的隐者,让自己陷入那刻意为之的孤独。
陵越凝视着那带着温和笑意讲电话的人,心头却突然涌起浓浓的怜惜。他脑海中朦朦胧胧地浮出一句话:“每见繁盛,必感凋零”。莫名地,他就是觉得这句话是少恭曾经说过的:正因为太过期盼“繁盛”,反倒害怕起这“繁盛”来,因为无法承受繁盛过后的凋零,便宁可从来不曾拥有。
值得庆幸的是,少恭虽然对所有人都关上了心门,独独对自己一路绿灯放行,真不知道是自己几世修来的福气。这样想着,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握住了那人放在桌上的一只手。
欧阳少恭最后说了句:“Don't worry. We will be there as soon as possible.”然后挂断电话,有些奇怪地看向一直盯着自己的陵越:“你不吃饭,总看着我干什么?”陵越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干咳一声收回手来:“因为你很好看啊!”欧阳少恭瞪了他一眼:大概是在异国他乡,这人觉得周围的人都听不懂中文,说话是越发地肆无忌惮了!
可是看着默默低头扒饭的陵越,想起他刚才看自己的眼神,欧阳少恭心里像是被什么戳了一下,又觉得自己感性得莫名其妙,便转了话题道:“本来还想带你去著名的丹麦小镇看看,可惜我那朋友催我们过去,看来是没时间了。我们争取今晚赶到洛杉矶,明天中午前到拉斯维加斯跟他会合。”
(虽然下定决心要开始全力以赴更完这篇,但是鉴于我最近实在懒得够呛,所以需要加血!需要鞭策!为表决心,先更一节,今天周日,争取能再码出一节!)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