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秋后算账6


萧景琰欢喜得几乎坐不住,身子前倾直盯着蒙挚:“这么说,他心中并非对我无情!只是,我该如何认错,才能求得他原谅呢?嗯,蒙大哥,你说?”蒙挚见他一副激动得要扑过来的样子,反倒下意识地向后仰了仰身子:“这个……您别问我!我粗人一个,做错了事只知道负荆请罪。”
“负荆请罪?”蒙挚见他一副认真思索的模样,忙又摇手:“殿下您可千万别……您要真去负荆请罪,小殊见了一准儿心疼,回头我又得挨骂了!”萧景琰见他说得理所当然,自己心里可是半分底也没有:“看他昨日那冷淡模样,我若真的负荆请罪去,他当真会心疼吗?”
蒙挚见他沉吟,忙又出主意道:“殿下不如备份礼物作为由头,再好生道个歉,小殊他必能明白您的心意!”萧景琰皱眉:“若是当年,我只需将府中珍藏的好弓箭送一副给他,便是天大的事也揭过了。可是如今,我竟不知梅长苏喜欢些什么、想要些什么……或许他没有说错,我心中在意的从来只有林殊,而不是梅长苏……”
蒙挚见他又露出颓唐之色,忙大手一挥:“殿下休要说这等丧气话!殿下既然觉得从前对梅长苏在意得不够,那么便从今日起全心相待!小殊那般聪慧,殿下的诚心他岂会不明白?只是这礼物嘛……哎,从前殿下每次送礼,都是小殊费尽心思给筹谋的,哪一次不是妥妥帖帖、八方周全,只可惜这一次,不能去问他了……”
这话听得萧景琰心头又是一阵绞痛:从前每逢年节,或是父皇、母妃寿辰,不用自己开口,礼物已经准备妥帖,自己总觉得这些事是小节,竟从来不曾想过郑重谢他一句,甚至还腹诽过:“送个礼还有这许多弯弯绕绕,真不愧是玩弄人心权术的谋士!”如今方能体会,备一份合人心意的礼物,需得费多少心血!
他这边低头不语,那边蒙挚还在敲着桌案琢磨:“殿下这礼物无需贵重,要紧的是能合了小殊的心意,解了他的心结……”
萧景琰猛然抬头,跃身而起向蒙挚深深一揖:“多谢蒙大哥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知道该如何做了!”蒙挚看着他匆匆而去的背影,嘴边浮起一丝微笑:“小殊啊小殊,蒙大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家的这头笨水牛,还是交给你自己调教吧!”
“这是什么?”梅长苏裹着大氅倚在火盆旁的毛毯上,瞥了眼萧景琰递过来的一卷丝帛,并不伸手去接。“昨日你说我并不当真清楚自己的心意,我便回去仔细想了一夜。这卷帛书上,便是我一夜所思,还请你费心看上一看,若是看过之后,仍然觉得我钟情之人只是林殊,而非梅长苏,我便无话可说,日后再也不会旧话重提,如何?”
梅长苏原不肯接的,听了这话,倒觉得是让他死心的一个机会,便接过展开一看,抬头便是三个大字:“昨日非”,不觉疑惑地抬眼看了萧景琰一眼,却见他满面紧张神色,倒似帛书上写着什么生死攸关的大事一般,忍不住低头细读起来。只读了几行,梅长苏握着帛书的双手便不受控制般颤抖起来,心底里一股似血似气的东西涌了上来,堵得胸口直发闷。
萧景琰双眼眨也不眨地盯着他,见他面色越来越白,心头着慌,却又不敢轻举妄动,正没奈何间,梅长苏突然俯身猛烈地咳呛起来。萧景琰吓了一大跳,再也顾不得多想,忙伸手去抚他的背。
梅长苏待咳喘稍缓,便轻轻推开他的手,抬眼看着他柔声道:“殿下未免将梅长苏想得太好了些,而责己也未免太严苛了些!”萧景琰知他指的,乃是帛书上所写自己往日对他的种种误解,以及自己后来的伤痛悔恨之情,忙道:“此书虽是昨夜仓促而成,但上面所记往事,早在我心头回放过无数遍,尤其是你对我说过的话、和我虽无心却伤你至深的言语,当并无分毫错记!”
梅长苏见他生怕自己不信似地着急分辩,想起他昨日所言:“……把你跟我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掰开了、揉碎了去想……每想通你的一点苦心,萧景琰的心就像被利刃划开那么痛!”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也疼得难当,却强扯出一个笑来:“殿下往日所言,皆是事实,实在不必如此悔愧自苦!梅长苏本就是个什么人都能拿来利用的谋士,想那萧景睿待我如师如友,我利用他时,又何曾有半分犹疑!”
萧景琰觉得这番话哪怕由梅长苏自己口中说出,也刺耳得难以忍受,大声争辩道:“你是利用了景睿不假,可是事后你心中伤痛,只怕比景睿也不差多少吧!”梅长苏身子轻轻一震,深深看了萧景琰一眼,却又垂目指着帛书一处:“殿下当日虽然一时冲动,割铃断义,可是后来到底听了我的劝阻,并未鲁莽行事,此事又何必大书特书?”
萧景琰道:“当日你拖着刚刚从垂危中醒来的病体,跪在冰冷的密道里求我不要鲁莽行事,而我回应你的却是割铃断义之举和劈头盖脸的侮辱!后来我更是让你在冷风里站了半个多时辰,还把霓凰郡主和母妃受辱这两件事统统怪到你头上!即使你当时已经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内心深处,竟是从未真正信任你!”
梅长苏觉得眼角像是被冷风吹着了般酸涩得难受,忍不住紧了紧大氅:“殿下当日不知内情,对一介搅弄风云的谋士未能全心信任,也是正常!”萧景琰看出他冷,只是他已经穿得极厚,身前有火盆、怀里有手炉,若再想取暖,似乎只有一法,当下将心一横,一俯身坐到梅长苏身侧,伸出长臂将人捞入怀中,牢牢拥住,方道:“若非我当日眼瞎,早就该看出,梅长苏绝非一般谋士,气度风骨又岂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
他这一系列动作极快,梅长苏反应过来时,已经身在桎梏,挣扎了几下,却又哪里能挣动分毫,不知如何,从身到心似乎都失去了挣脱的力气,也只得由着萧景琰去,只口中冷笑道:“梅长苏连骨子里都浸了毒,哪里还有什么风骨气度可言?”
萧景琰轻柔却坚定地转过他的下巴,让他直视着自己:“我不许你这么说他……他的心从来没有变过,一直都是那么正直而善良,所以当他筹划那些计谋时,他的心比任何人都苦,不用旁人来指责他,他已经厌弃了自己一百遍……他一人背负了所有的肮脏和罪孽,便觉得自己污秽不堪,可是在我眼里,这样的梅长苏才是最干净的,和从前的林殊一样干净,却比从前的林殊更有担当、更值得敬重和……爱……”
一个“爱”字出口,萧景琰的唇已经直直压了下去,而这一次,梅长苏没有呵斥和躲避,而是顺从地仰着头,任由萧景琰扶着自己的后脑,把舌放肆地侵入自己口中,纠缠着深吻。
屋外不知何时竟飘起了雪花,今年的倒春寒似乎格外的重,但是对于屋内相拥的两人来说,这点子寒意实在算不了什么,毕竟真正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近在眼前了呢……(全文完)
(lo主已经竭尽全力撒糖,这一节实在写得心力交瘁,虎头蛇尾也好,ooc也罢,就这么完结了。炖肉实在非lo主所长,虽有心却无力,还请小伙伴们见谅!以后追剧看文的过程中如果再有脑洞,应该会写点两人的甜蜜日常。感谢大家热情的支持,给了这篇文令我惊讶的热度和粉丝数,lo主实在受宠若惊,以后定当码字为报!最后说一句,不写靖苏的期间会恢复日更之前的越恭文,不萌的小伙伴请选择忽略。)

评论(48)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