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等


(看了预告里,听说苏先生被抓后,靖王殿下那快要急哭了的表情而写的小短篇。)
剑,练不下去;兵书,读不下去;部属们演练,看不下去,在厅里团团打转并时不时向门口张望下,便成了萧景琰唯一的选择。
营救卫峥的时候,自己也在厅里打转,只不过那时候,身边有个安安稳稳坐着的人,自己的焦灼便有了发泄的对象。“我就只能这么等着?!”自己压着火气问他。“殿下有自己的战场。”那人用安安稳稳的声音回答他。看着别人去拼命自己却帮不上忙的无用感便在这句话里消解了,自己甚至也能坐下来,和那人一起盯着那柱燃得不紧不慢的香。
可是这会子,自己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原本跟在身后的战英也被自己打发去主持演练了。毕竟,战英不是那个人,无法用一句话消解自己的焦灼,而自己问的话,他也常常答不上来,就比如方才自己问他:“他抗得住吗?”战英便哑口无言。
其实自己心里也清楚,他扛不住的。悬镜司的手段,再强壮的人都扛不住,何况他那比玻璃还脆几分的身子。扛不住会怎样?他会招?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萧景琰否定了,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否定得那么坚决,可是,他就是相信,那人绝不会招出自己!
那么,他会死?不不,绝不会!倒不是萧景琰觉得夏江会心慈手软,而是苏宅的人既然毫不阻拦地让人带走了他,肯定是他已经有了自保的安排。一念及此,萧景琰的火气便上来了。所以说他讨厌聪明人,尤其讨厌什么都料到、就是不告诉你的聪明人!
入宫前他的那番欲言又止算什么意思?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也会被抓?为什么不说清楚他打算如何自保、如何脱身?“故弄玄虚的谋士!”萧景琰恨恨地一拳砸在厅门上,那门不堪重负似的发出一声痛苦的吱呀。
若是誉王府的季师爷被抓,他那位誉王兄会怎样?只要确定季师爷不会招出什么来,誉王肯定该吃吃、该睡睡,为了表示自己心中无鬼,说不定还会招待宾客、谈笑风生,哪里会像自己这么没出息,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团团转?!“没出息!没出息!” 那扇无辜的门又遭受了两下无情的重击。
萧景琰凝立门前一时没动,心里却像烧滚的水翻腾不休:即使不会死,受折磨是一定的,他那单薄的身子,能挨得住多少疼?“只要不伤及性命,受些屈辱折磨又算得了什么?”小新那丫头的话又在耳边响起。萧景琰的唇角扯起一抹冷笑:“看来他真是这么想,也真是这么做的!不仅对母妃如此,对他自己竟也如此!既然他甘之如饴,自己又在这里担忧心疼个什么劲儿?!”
想通了这点,萧景琰猛地一转身,大步向演武场走去。“战英,战英!”看着自家王爷终于一扫郁色向自己走来,列战英忙飞身下了高台迎上来:“殿下有何吩咐?”“我虽被父皇禁足,不得擅离府邸,你们难道都是死人吗?还不快派人去苏宅问问,苏先生到底回来了没有?!”
“啊?是,属下遵命!”看着自家王爷的脸色,列战英聪明地没有争辩,自己早已经按照王爷的吩咐,派人盯在苏宅门口,一有消息就会通报的。既然王爷已经急得忘了这茬,自己就再多派一批人去盯着,也好叫王爷安心不是?
Fin

评论(31)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