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插刀手甄平(下)


甚至来不及偏一偏头躲过甄平的视线,萧景琰的眼泪已经夺眶而出:身中剧毒、吐血昏迷的最后一刻,他心心念念,还在为自己谋划!这样的一个人,自己竟然曾经怀疑他敷衍,竟然斥他为动辄言利、罔顾天性良知的谋士!
他泪眼朦胧中,转头凝视那惨白虚弱的面容,心中升起一股强烈的希冀:我萧景琰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要眼前这人还能睁开眼睛、还能用温和而又令人无比安心的声音跟自己说说话!
而身后甄平的声音又不依不饶地响起:“殿下也不必伤心太过,若是这一次宗主真的熬不过去,宗主去后,属下自会去将夏江那老狗大卸八块,为宗主报仇!”“不!”甄平被这一声痛极怒极的低吼吓了一跳,抬眼见靖王血红着双眼,眼中却已无泪,有的只是令自己都心惊肉跳的杀气:“我绝不会让他死!我定会拿到解药!”
甄平突然有些不敢直视那双眼睛,垂目躬身道:“殿下要取解药,唯有问夏江,可是那老贼唯恐宗主不死,属下担心……”萧景琰切齿道:“我自然知道他绝不会轻易交出解药,不过,撬开人嘴巴的手段,可不是只有他悬镜司会使!我会亲手一片一片削下他的血肉、一根一根挑断他的筋骨,直到他乖乖交出解药为止……”
他的声音越说越低沉,甚至还带上了一丝柔和,甄平却觉得一股寒气从后心直窜上脊梁骨,身子不由自主地俯低了一点:“殿下这样做,只怕皇上会……”而萧景琰像是没听见他的话,转头再看了榻上的人一眼,大步向外就走,甄平听见远远传来一句:“好生守着你家宗主,等我回来!”忙大声应道:“是!”
听着脚步声远去,甄平慢慢直起腰来,看着榻上那个自己最敬重的人:“宗主,那日靖王那般绝情地羞辱您,您事后没有半分怨言,甚至还说出:是我引他走上夺嫡之路,是我欠了他这样的话来,属下心中着实不服。可是今日,属下觉得,或许宗主您真的没有选错人……”(完)
(为这节如此短小向大家说声抱歉!其实原本还设计了一些插刀的情节,但是这几天追剧,心境已变,已经原谅了靖王,并为他的长情重义所动,所以就这样完结了。知道这两人最终是大虐结局,但是lo主还是希望能尽自己微薄的笔力,描绘他们一世长安、并肩看河山的幸福画卷。如无意外,新坑应该在全剧结束之后,谢谢大家的点赞、推荐、评论和关注,鞠躬!)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