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2 (甜文)

(最近居然有些日更的势头,希望能够持久……)
列战英见了那些人的身法、站位,心中反倒松出一口气,这伙人应该只是劫道的乌合之众,不足为惧,当下大喝一声:“公子,请退后!”抽剑便要迎敌,却见太子殿下已经拍马上前,一言不发举剑便往为首那人头上砍去,心中大急,正要催马上前,早被几人团团围住,缠斗起来。
这些人武功不高,但似乎受过训练配合作战,列战英虽不至于落了下风,但一时也无法将他们全都打倒。双方来回斗了几个回合,列战英心系太子,急躁起来,大喝一声,将攻近身边的一人砍翻在地,回头看太子殿下时,不禁吓得心胆俱裂。
太子殿下跨下座骑不知为何突然长嘶一声,四蹄高扬,竟将他掀下马来,而一名蒙面人看出便宜,举起长枪向滚落在地的殿下猛扎下去!列战英怒吼一声,飞马来救,却到底来不及,眼见殿下就要血溅当场,那蒙面人却突然像是被什么绊了一下,自己一个踉跄猛然倒地,长枪也扎偏了位置。
萧景琰跃身而起,长剑探出刺伤那人右臂,又飞起一脚将他踢开丈余,却不去追击其余敌人,反倒向着密林深处紧跑几步,抬头四顾倒似在找什么人。列战英见殿下转危为安,放心之余又后怕起来,不禁怒从心头起,拼尽全力向仍有战力的几人攻去。
那伙人见今日已经讨不了好,呼啸一声,扶着受伤的同伴转身就逃。列战英心念一动,挥剑刺伤离自己最近的蒙面人双腿,教他无力逃脱,也不及再去追击他人,拨马向殿下处驰去。
他翻身下马,一迭声急问:“公子,您怎么样?受伤没有?”却见殿下猛然回头,却像是没有听见自己问话,眼神惶急中还透着些希冀,反问道:“战英,你看见了吗?看见了,对吗?”列战英疑惑道:“看见什么?”
萧景琰又仰头往林梢看去:“刚才有个黑影,是不是?那身形……那身形是飞流!肯定是飞流!”列战英仔细回想,道上虽暗,毕竟是光天化日,若真有个人掠过,自己当不会毫无察觉,再看向殿下时,眼中已经忍不住流露出些怜悯:“可能是公子眼花……”
“不!我没有看错!是他……是他派飞流来的,我知道!”看着殿下急怒的神色,列战英不忍再反驳,可是当日阵亡名单连着那个装着珍珠的盒子送回来,所有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只有殿下绝不肯相信,而自己跟着殿下日久,竟也开始抱着希望了……
“飞流身法诡谲,或许真的来过却不被人察觉。”听到列战英此言,萧景琰怒气稍减,也不再盲目乱找,转身往道上走去。列战英听他口中低低说了一句:“我会教你出来见我的,一定会!”心头如同炸开一道闪电,顿时看清了殿下的用心:他坚持亲查手握重兵的济州守备,却又只带自己一人微服出行,这般将自己置于险地,竟是要逼梅长苏露面吗?!是了,济州也是江左十四州之一,殿下这是料定江左盟会知道自己二人的行踪?
可是,莫说梅长苏是否还在人间尚不可知,便是他当真派人保护,又怎能确保万无一失?若是殿下的千金之体有一丝损伤,自己真是万死莫赎了!想通此节,列战英又惊又怕:既然殿下要逼梅长苏露面,今日这样的险境必会再现,这可如何是好?!
列战英紧走几步,追上殿下,斟酌了一下才开口:“公子,若是先生知道公子今日遇险,他会怎么说?”萧景琰转头盯了他一眼,沉默片刻,嘴角露出一丝苦笑:“他会骂我,狠狠地骂我,骂得我哑口无言、骂得我抬不起头来……战英,你知不知道,我多想再听他骂我一句:你怎么就是没脑子!你说,他若是得知我还是这般没脑子,他必然不会放心就走,对不对?”


评论(16)

热度(4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