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


萧景琰见他毫无惧色,甚至还有些跃跃欲试的兴奋,暗赞他一介文官,竟有如此胆色,心中更起欣赏之意,当下亲自起身将他扶起:“物证之事,本宫就拜托大人了!”话音方落,便听身边列战英急叫一声:“殿下!您千金之体……”便回身摆手,示意他不必多言,先命卢密退下,方道:“战英,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真当我只带你一人来这济州吗?”
列战英眼睛一亮:“难道殿下暗中带了人手?”萧景琰点点头:“我安排了二十名好手一路跟着我们,只是他们武功高、行踪隐蔽,你没有发觉罢了。其实我并不是要瞒你,只是想……”看着殿下黯然住口,列战英心中叹息:“殿下用心如此良苦,先生你若还在人世,必然不会忍心不来相见吧?”
他不愿殿下陷入愁苦,忙振作了一下道:“饶是如此,殿下还需多加小心,最好有一名高手和属下一起贴身保护您。”萧景琰笑道:“这二十人个个都是以一当十的,那守备府能有多少护卫?你不必如此紧张。”列战英可笑不出来,张嘴还要再劝,萧景琰忙道:“好好好,就依你安排,这总行了吧?”
当晚出发前,果然有一名黑衣蒙面人默然跟在殿下身后,还有一名黑衣人紧紧跟着已经换了夜行衣的卢密,列战英这才稍稍放了心。众人跟着卢密潜行至守备府外,见大门紧闭。萧景琰一挥手,早有两名黑衣人飞身进了高墙,众人屏息等了片刻,也不闻打斗声,府门便悄然从内开启。
卢密从前多次拜访过守备府,曾经暗中留心过府内格局,此时带着众人直奔议事厅,果见府内他处都黑沉沉的,只有此处灯火通明,显然还在聚会。他沾湿手指捅破窗户纸看了一眼,悄声道:“殿下,严彬就在厅内,还有五六名他的心腹将领。存放令牌、名册的书房就在这议事厅东侧,微臣这就去找出他们的罪证!”
萧景琰点点头,示意那名黑衣人跟去。列战英低声请示:“殿下,现在进厅拿人吗?”萧景琰摇摇头:“先不要打草惊蛇,拿到罪证再抓不迟。”列战英刚应了个“是”,突听东面传来一声大喝:“什么人?!”接着便是兵刃相交的声音。
萧景琰见卢密那边露了行藏,索性一脚踹开议事厅大门,大步而入,众人紧随其后。厅内镗啷啷一阵乱响,原本议事的众将纷纷跃身而起,兵刃出鞘。萧景琰喝道:“将严彬及部属拿下!”身后众人轰然应是,就要上前,那严彬大吼道:“且慢!你们是何人,凭何罪名到我府上拿人?!”
萧景琰哪里会跟他啰嗦,挥手命众人上前,那严彬突然狞笑一声,喝命:“弓箭手现身!”话音方落,议事厅四面长窗砰然大开,无数密密麻麻的箭头指向了萧景琰等人。列战英大惊失色,扭头向身后一看,原本黑漆漆的院中燃起了无数火把,不知埋伏了多少人,忙低声道:“公子,情形不对!他们必然事先得知了消息,否则不会埋伏这么多人马!这还只是府内,院外说不定也有埋伏!”
跟随萧景琰的众人都是高手,艺高人胆大,面对强敌也凛然不惧,当下各挺兵刃将萧景琰紧紧护在中间,正僵持间,突听脚步声响,那名黑衣人护着卢密退入厅内。
严彬一见卢密,脸上立刻露出仇恨之色,嘿嘿一声冷笑,向萧景琰道:“阁下就算不肯告知身份,我也能猜到,您必是朝廷派来的钦差吧?钦差大人莫要被卢密的一面之辞迷惑,我严彬行端坐正,从未做过半件违犯朝廷法纪之事!大人若是不信,尽可在济州细细查访,我守备府定当全力配合!”
萧景琰听他说得如此笃定,而自己也确实只听了卢密的一番奏对,并未见到任何可信的凭据,心中正有些犹疑,卢密已怒声道:“严彬,你豢养私兵,犯下滔天大罪,此刻还打着收买钦差的主意吗?!旁人或许还会被你欺瞒收买,这位乃是当朝太子殿下……”说到这里,声音戛然而止。
列战英万没料到他在如此险境中竟一口说出殿下身份,此时大惊出手点了他的哑穴,却已然来不及,只见严彬面色刷一下变得雪白,然后又转为狰狞的血红,又见他右手伸出拿起了案上的一只茶杯,顿时额上冷汗涔涔而下,知道严彬被逼入绝境,这是要杀人灭口了!

评论(10)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