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9

(日更小天使再次上线,求表扬!)
列战英从守备府的后堂出来,看着院中那笔挺的身影,这曾经血战沙场的汉子心头也升起了本不该属于军人的柔软情绪。
这些年,自己是眼睁睁看着殿下如何在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锥心之痛中煎熬过来的,却不料昨晚竟再次目睹了这样的场景。先生突然出现时,殿下虽不无忧急,但内心深处是何等的欣喜若狂,旁人看不明白,自己又怎会不懂!只可惜这喜悦实在太短,短得连自己都忍不住怀疑,那只是一场幻梦!
他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直走到殿下身后,才轻咳一声禀道:“殿下,已按照您的吩咐将严彬和卢密分别羁押待审。昨晚严彬在府内外分别埋伏了三百人,这些兵士都是听命行事、不知内情,属下已经命他们各自回营,济州驻兵暂由副将李云峰接管。”
萧景琰默然听完,方转过身来:“战英,你可知道,我本打着置身险境、逼他现身的主意,此刻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却深恨自己如此自私幼稚……”列战英只知他在这院中、对着飞流消失的方向站了整整一夜,现在才知他竟是因为自责才如此自苦,心中大为不忍,忙道:“如今总算知道先生确在人间,岂非大幸!先生若知殿下如此,心中必然难过。还请殿下保重身体,以期不日与先生再相见!”
萧景琰苦笑一声:“再相见?再累得他不支昏厥吗?”列战英听他这话说得奇怪:“殿下难道不打算寻访先生行踪,好早日再见吗?”萧景琰摇摇头,眼光又投向远处:“我恨不得此刻就将济州城掘地三尺,把他找出来。可是,找到他之后呢?我救不了他,却只会拖累他……战英,你说,他当日既然没有死,阵亡名单上为何有他?他又为何会有遗书寄给霓凰?我想,他必是对这朝堂厌倦得很了,便宁可我以为他已经死了……既然他心意如此,我又怎该强求呢?”
列战英听这番话说得似乎很有道理,却总觉得哪里有漏洞,当下思索着道:“属下也说不清楚,但总觉得先生不会像殿下说得这样绝情。若是真如殿下所说,先生厌倦朝堂,大可告知殿下、退隐江湖便是,又何必教殿下以为他战死沙场!先生聪慧至极,又怎会不知,他的死讯对于殿下,将是怎样的打击!”
萧景琰猛地转过头来,双眼因为起了希冀而闪闪发光:“你是说,这些事都不是出自他本意?他……其实并非不想见我?”列战英暗叹殿下果然关心则乱,忙道:“先生对殿下的心意,殿下只需稍微一想便能明白!若非他将殿下看得极重,又怎会拖着病体来为殿下解危?况且济州这边的许多事情,都还需先生解惑。属下觉得,只要先生身体稍能支撑,哪怕殿下不去寻先生,他也必会来寻殿下您的!”
萧景琰一拳击在掌心:“你说得是,是我糊涂了!我要去找他,不能让他病着还想着来找我!”
济州城里一座普通院落中,名满江湖的琅琊阁少阁主正跳着脚骂人:“你好大的能耐啊!你有能耐瞒着我溜出去,你有能耐竖着走回来啊!你现在这模样算什么,算什么?!”床边黎纲又是着急又是无奈,陪着小心道:“蔺公子,宗主这个样子,您就是再怎么骂,他也听不见啊!您不如省点力气,先把宗主救醒了吧。”
“我为什么要把他救醒?啊?我把他救醒,好让他再跑出去,为那姓萧的混蛋送了命吗?!”黎纲鬓角已经渗出些冷汗,腹诽着:“莫说那是当今太子殿下,就凭他是宗主心中最看重的人,您也不能这么称呼他吧!”
蔺晨似乎看出他的不以为然,火气一下子转了方向,手指几乎点到他脸上:“还有你们,一个个的,瞒着我替他打听传递消息,还借故把我引开好让他溜出去!飞流他不懂事,你们也不懂吗?!啊?!你们有本事,你们救他啊,还请我回来做什么!我管不了,也不想管了!”

评论(29)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