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21


萧景琰不答他的话,先轻轻扳过他的脸来细看:“累了吗?以后再不可熬到这么晚!要是蔺晨知道,非骂死我不可。”梅长苏忍不住笑:“我倒不知你如此怕他。”萧景琰暗道:“我哪里是怕他,我是怕你啊!”嘴上却道:“你是不知道,他走时交待了一箩筐的话,我岂能不怕?”
梅长苏眼神暗了一暗:蔺晨是趁自己喝了药睡着时走的,以他那潇洒的性子,倒也有不肯当面告别的时候,也不知那人如今哪里逍遥去了。萧景琰见了他的神色,暗悔自己好好地提蔺晨做什么,没的惹起小殊思念,忙道:“不如我先扶你去睡,旁的事等我明日下朝过来再说不迟。”
梅长苏知他是担心自己听了朝堂上的那些烦心事,越发睡不好,转过身稍稍离开他的怀抱,却伸手握住他的一只手:“只说几句话,不妨事的。蔡大人如今是何情形?除了动刑部尚书,皇上还有什么动作?”
萧景琰早已习惯了他的料事如神,倒也不问他如何知晓,只道:“蔡荃如今被迫休沐在家,等候处置,除了后悔自己一时大意,落入旁人设下的圈套,倒也还好。父皇今日告知我,欲召献王回朝主事。我猜想,父皇是打算把刑部交由他打理了?”
梅长苏冷笑点头:“咱们这位皇上是要故技重施,在朝堂上恢复制衡的局面了!只可惜了蔡大人无辜受累。只是,竟然想到要将献王召回,皇上实在也是无人可选了啊!”萧景琰听他语带轻蔑,微微苦笑道:“献王虽不足虑,但若父皇一力支持,将他做太子期间培养的人脉重新启用,短期里形成与我相争之势亦非全无可能。而尤为可虑者,只怕如此一来,不知又有多少官员要如蔡荃一般受到牵连了!”
梅长苏听他口气,对自己这太子之位受到威胁倒还不是十分担心,只唯恐手下官员受到牵连,这样的心性,又怎会不深得下属爱戴呢?萧景琰见他看着自己不说话,不禁奇怪:“怎么了?”梅长苏笑:“我只觉得咱们这位皇上当真糊涂,真以为召一个献王回京就能压制住你吗?”
萧景琰听出他语气中毫不掩饰的赞赏之意,脸不觉红了,心里却像打翻了蜜罐甜到了底,口里却只讷讷的,什么也说不出来。梅长苏正看得有趣,一个轻盈的身影随着少年清脆的声音同时落在二人面前:“睡觉!”
二人不防都吃了一惊,待看清来人,梅长苏先苦了脸:“莫不是你蔺晨哥哥让你看着我的?”飞流点头,指了指窗外的月亮,大声重复:“快、睡、觉!”梅长苏知道北境战场那次,自己把他吓坏了。他以前从不听蔺晨的话,现在,旁的话也还是不听的,但只要蔺晨的话里带上:“这对你苏哥哥身体好”,或“这对你苏哥哥身体不好”,那么这话在飞流这里便成了铁律,好的一定要做,坏的坚决不许,比如熬夜。
萧景琰自觉心虚,忙趁势搀梅长苏起身:“飞流说得对,我这就扶你去歇下。”飞流道:“我扶!”早过来拉住梅长苏的另一只胳膊。梅长苏被二人左右挟持,知道不去睡是不可能了,只得苦笑道:“你们真打算这样把我一路扶到床上去?”
萧景琰一万个不舍得放手,忙哄飞流:“好孩子,你看我跟你苏哥哥这么久没见面了,就让我多陪他一会儿,可好?”
飞流瞪他一眼:“他不睡、你不好!”萧景琰忙点头:“你说得对,今天全是我不好。我向你保证,以后一定不让你苏哥哥睡这么晚了。现在就快点让我扶他去睡吧,不然,他身体会不好。”
“身体不好”这四个字似乎有巨大威力,竟然让这个倔强的少年立刻松开了手,睁大眼睛看着梅长苏,似乎想看出苏哥哥有没有身体不好的迹象。梅长苏看着那双漂亮眼睛里深刻的担忧,心头微酸,轻轻瞪了萧景琰一眼,暗怪他不该吓唬飞流,又转头向少年柔声道:“飞流别担心,苏哥哥现在觉得很好。萧哥哥也该走了,还是飞流扶我去睡吧。”
飞流大为高兴,竟然难得地向萧景琰一挥手:“水牛再见!”拉住梅长苏的胳膊就往床边走。萧景琰被一大一小都下了逐客令,只得放开手,微笑看着飞流扶梅长苏在榻上躺下,又见梅长苏向自己轻轻挥手。他看见那人眼中和自己一样的恋恋不舍,也举起手摇一摇,才心满意足地转身走了。

评论(9)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