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39

(一到工作日就各种杂事,抱歉教大家久等了!)
当晚萧景琰过来的时候,梅长苏已经醒来用过了晚饭,见他匆匆进来,料他必定还没有吃,便撵他出去吃饭。萧景琰忙了一下午,只想把手头的事情处置清楚,好早些来见梅长苏,不料刚进门便被撵了出来,也只得答应着,见他脸色已经不象上午那么苍白得厉害,稍微放心之余,忙忙地到外间,见黎纲早将备好的饭菜端了来,便坐下吃了起来。
黎纲见他狼吞虎咽的,忍不住笑:“殿下可是饿得狠了?”萧景琰摇摇头,指了指里间,压低了声音问:“你们宗主几时醒的?晚饭用得可香么?”黎纲回道:“宗主这一觉睡得甚是安稳,晚饭时候才醒。用了一碗粥并几样小菜,倒也香甜。宗主吃了药,晏大夫又替他诊了脉。我见晏大夫脸色好了许多,也不禁宗主看会子书了,只嘱他不要熬得太晚。”
萧景琰点点头,悬了半日的心才算放下了,吃完饭洗漱过后,才进了里间,果见梅长苏倚在床头上看书。他轻轻走上前,将书从那人手里抽走,笑道:“看了这半日,也该歇歇了。你若睡不着,我陪你说话可好?”
梅长苏正看得入神,不妨被人夺了书,忍不住瞪眼道:“书还我!”萧景琰如何肯给,看了一眼手里的书,原来是本诗集,便将书在案上放了,自己解了外袍上榻,将人抱在怀里,笑着耍赖:“什么好书?你别只顾着自己看,也说给我听一听,可好?”
梅长苏感受着他温暖的体温将自己包围,倒将心中伤感冲淡了些,只道:“方才看见两句诗,有些感慨而已。”萧景琰道:“哦?哪两句,说来听听?”梅长苏轻轻叹息一声,慢慢吟道:“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话音方落,便觉得抱着自己的双臂收紧了,转头一看,萧景琰脸色雪白,呆呆看着自己,忙去握他的手,道:“景琰,别这样。是我不好,不该说给你听的。”
萧景琰怔了片刻,脸上回过些颜色来,心中犹自疼得直抽,哑着嗓子道:“长苏,你身体不好,当少看这些惹人伤心的诗句才是。”梅长苏心中懊悔,凑前亲了亲他的唇:“是,我以后不看这些了。”话音方落,便被紧紧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感到萧景琰埋头在自己的颈边,哽着嗓子道:“你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你再也不要丢下我一个人,行么?”
梅长苏轻轻拍着他的背,像哄一个受了惊吓的孩子,柔声道:“我答应,绝不再丢下你一个人!”或许是他语气中的坚定安抚了萧景琰,他抬起头来,让怀里的人稍离怀抱,痴痴地盯着他的脸看了片刻,便双手捧起他的面颊,珍而重之地吻了下去。
梅长苏配合地回应着他的吻,直到感觉他的双手慢慢下滑,开始解自己的腰带,才忍不住挣扎起来。萧景琰立刻放开了他的唇,有些担忧地问:“长苏,可是哪里不舒服吗?”梅长苏摇摇头,犹豫片刻方道:“晏大夫方才说道,我的脉象有些古怪,连他也拿不准,欲飞鸽传书蔺晨,与他商议一个万全的方子出来。在此之前,我们不可……不可再……”
萧景琰见他面颊透红,想晏大夫为了此事飞鸽给蔺晨,着实令他尴尬,忙道:“既是你身体不好,那事……我们不做便是。”梅长苏深深看着他:“你为了我,已经守身如玉了两年。如今我既已回到你身边,总没有仍旧教你做和尚的道理。”萧景琰见他虽脸色仍红,但嘴角含笑调侃自己,又是怜惜又是感动,在他颊上重重一吻:“长苏,你待我可真好!”
(那两句诗虐了我好久,lo主本着独虐虐、不如众虐虐的原则写出来,请小伙伴们轻拍。)

评论(31)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