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40


梅长苏被他一句说得脸更红了,忙岔开话头道:“下午在忙些什么?”萧景琰道:“不过是处置些朝中之事,后来还抽空去了趟芷萝宫。”梅长苏见他不肯多说,便知道昨夜自己的状况还是吓着他了,恐怕有段时间,他不会让自己再多操心朝堂事务,心中无奈,却也只得顺着他的话头道:“如今你们母子同居宫城,你每日都会去向娘娘请安吧?”
萧景琰点点头,犹豫片刻,方下定决心般道:“不过今日……我跟她说了我们的事!”一说完,果见梅长苏面色大变,一把推开自己:“我们的事?我们什么事?!”萧景琰见他愤怒中还有着些掩饰不住的惶恐,不禁心疼:“你别慌。你可知道,你战死的消息传来,母亲心中伤痛不亚于我?可每次当着我的面,她还要强颜安慰。我知道,她私下里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梅长苏惊怒的神色渐渐变为愧疚:“我知道静姨她一定很伤心……其实我一直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去拜见她。可你怎能、怎能不与我商量一下,就贸然……”萧景琰听他怒气又起,忙道:“我并非故意不与你商量,只是母亲今日偶然提起你,我看她仍旧难掩伤心,我一时不忍才……更何况昨夜你把……把什么都给了我,就算目前我还不能让你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人前,可是我实在不愿再隐瞒母亲。”
梅长苏急道:“你究竟跟静姨说了什么?她……她又做何反应?”萧景琰轻轻吻吻他的面颊:“我把心中所想都如实告诉了母亲:我要和你相守一生,心中再也容不下别人。其实我这两年夜夜孤枕独眠,母亲怎会不知!她虽然有些震惊,可是得知你尚在人间,欢喜之情盖过了一切。若非我说你吃了药正睡着,她立时就要和我一起过来看你呢!”
梅长苏松了口气,暗暗感激景琰体贴,没有立刻带静妃过来,否则自己真不知该如何面对她。萧景琰见他放松了些,悄悄握住他的手:“你放心,母亲绝不会为难你的。”梅长苏由着他握着,轻轻叹了口气:“我知道,我只是觉得愧对她。”
萧景琰紧了紧他的手:“你无需愧对任何人!这一切都是我的决定,母亲若是当真要怪,也该怪我。”梅长苏抬头对上他充满怜惜的眸子,方才的一点怒气早烟消云散:“你告知静姨一声,我明日晚间去拜见她,断没有让她来见我的道理。”萧景琰答应了,见时辰已晚,便催着梅长苏睡下了。
第二日萧景琰过来陪梅长苏用过晚饭,见天色已经黑透,两人便穿戴好准备出门。梅长苏虽裹了厚披风,萧景琰犹不放心,到底催着他去加了件夹袄在外衫里头,才搀着他出了门。到了院门口,却见一架装饰华贵的车辇候在外头。
萧景琰携着梅长苏的手就欲登车,梅长苏轻轻一挣:“这辇是贵妃娘娘的体例,我若是坐了,恐怕于礼不合吧!”萧景琰忙凑到他耳边道:“是母亲执意如此。她说这宫城中小心总没有过逾的,你坐了这车辇去,便是有人撞见也不会起疑,只因……只因母亲常常派了这辇来接太子妃去她宫中说话。”说着,见梅长苏脸色微微一僵,忙更放柔了声音哄道:“你就委屈一次。一来确实更为稳妥,二来东宫距芷萝宫还有些路程,你身体又未大好,这寒夜里如何走得?”
梅长苏略一思索,便知静妃所虑不无道理,自己倒也不必拘泥这些,当下点了点头,由着萧景琰将自己搀上车辇。这辇直驶至静妃寝殿门前,二人下了车,抬头便见静妃正倚着门张望,身边并没有服侍的宫人,料她早早将人都打发走了。
梅长苏轻轻挣脱萧景琰的搀扶,疾步上前,大礼参拜下去:“参见娘娘!”早被静妃一把扶住:“你这孩子,这是做什么?!这好好的,怎么跟静姨生分了!”梅长苏听她语带哽咽,心中也酸涩难当,站起身来唤了声:“静姨!”

评论(16)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