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44

(声明下:这篇就是披着正剧外衣的小言,lo主的文风一贯以腻歪为主、剧情为辅,嘿嘿。)
梅长苏拍拍他紧紧箍在自己腰间的手,正欲安慰,忽听外间叩门声,黎纲的声音道:“殿下、宗主,可歇下了吗?”梅长苏听他语气中透着丝焦急,忙扬声命他稍等。萧景琰见他就要起来,忙按住道:“这大冷的天,猛然起身最易着凉。我去看看什么事,你缓缓起来不迟。”说着从床头拽过外袍披上便下了床。
到了外间打开门,黎纲低声禀道:“殿下,静妃娘娘的贴身宫女来了,送来娘娘的一封信。”说着双手递过信来。萧景琰心头一凛,便知必有重大事情发生,否则母亲不会这时候派人送信,忙接过信,命黎纲将送信之人带下去好生安置等候,自己也不及拆信,转身便回了里间。
梅长苏已经披衣坐起,听萧景琰说了信的事,也暗暗吃惊,待萧景琰点亮烛台移至床头,拆了信,二人便头挨着头一起读起来。一时读毕,萧景琰转头盯着梅长苏的面色,看他嘴角含着丝冷笑,张口欲言,忙一把攥住他一只手,抢着道:“长苏,无论怎样,不许说离开京城、离开我的话!”
梅长苏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倒有些好笑:“越氏的这点小伎俩我还不放在眼里!其实当日在济州,守备府埋伏了数百人,那么多双眼睛看到我现身,走漏风声也不足为奇。”“但看母亲信中的意思,父皇对此事所知似乎并不多,还叫我将内情如实禀报!”梅长苏冷笑道:“他就算此刻不知,必定也会派人暗中去查!让你禀报,不过是心存试探而已!他既让你如实禀报,你如他所愿便是。”
萧景琰急道:“那如何使得!谁也难料他若得知你尚在人间,会有何举动!”梅长苏微笑:“如实禀报并非全部禀报。当日众目睽睽,我现身守备府并与你相见,此事自然不能否认。可是几百双眼睛看着我出现,也是同样的几百双眼睛看着我消失。至于我后来去了何处,究竟是死是活,你又怎会知晓呢?”
萧景琰思索片刻:“父皇一定不信我会不继续查寻你的下落!”梅长苏道:“你自然会查,只是直到今日也没有查到。禀报之时,你只管将我当日昏迷之状说得越详尽、显得越担心越好!我知道他内心深处,是巴不得我死了干净,只是这话不好出口,我便索性教他摸不清我究竟是死是活……”刚说到这里,便听萧景琰唤了声:“长苏……”
梅长苏见他目光沉沉看着自己,眼中满是怜惜不安,拍拍他的手道:“景琰,你不必如此。当日我答应他不会活着立于朝堂,他若得知我住进了东宫,怕是会怨恨我食言呢!”萧景琰一把将人拥入怀里:“长苏你记着,虽然我说过,皇长兄没有做的事,我也不会做,可他若敢伤你……”梅长苏轻轻抚着他的背:“好了好了,哪里就到了如此田地?此事静姨不知内情,必然悬心,你不如此刻就过芷萝宫去。一来好教静姨安心,二来明日早朝过后,你单独留下禀报此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萧景琰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道:“你说得很是,我这就去见母亲。只是我此去怕要耽搁些时候,你可千万莫要等我,只管安心睡下。若我回来见你不曾睡着,我便……”梅长苏微笑看着他:“你便要如何?”萧景琰叹气:“你是吃准了我拿你没辙……”却又重新将人搂入怀里,在他耳边道:“若我说,我便会心疼呢?”
梅长苏被他滚烫的气息吹得耳朵连着半边脸颊都烧起来,低声道:“知道了,你放心吧!”萧景琰亲亲他的耳朵:“这才乖!”说着便起身穿衣,向梅长苏道:“我去去就回。”见那人倚在枕上点头,才转身出去了。
梅长苏看着他的背影转出外间,将手里的信凑在烛火上,看着那跳跃的火光将信慢慢烧尽,心中已经有了计较,扬声命黎纲进来吩咐了几句,见黎纲仍然皱着眉,一脸担心,不觉好笑:“怎么了?”
黎纲道:“宗主您命我们在江湖上故布疑阵,可是皇上终究得知了您尚在人间的消息吗?”梅长苏道:“从我决心去守备府救景琰的那一刻起,便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其实我和他早无瓜葛,更无再见的必要。我只是不想景琰夹在中间为难。”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