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56


萧景琰和梅长苏对视一眼,心中一口气才算真正松了下来,对着梁帝躬身行礼,慢慢后退了几步,才转身出了殿门。一出了养居殿大门,萧景琰便突然加快了脚步。梅长苏今夜心神损耗、已经极为疲惫,加之方才大怒大惊、大喜大悲,诸般情绪翻滚都被他强行压下,除了面色惨白,一时倒还看不出什么异常。若是蔺晨在此,恐怕早一指点晕了他,强迫他不许再劳神。
可是萧景琰毕竟不似蔺晨那般医术高明,二人一离了险境,他心中便涌起了无法抑制的怒气!想起自己一路策马狂奔、从京郊赶回东宫时的焦灼,自己冲入梅长苏的房间、发现已经人去屋空时的惊惧,还有黎纲的禀报:他早就知道父皇今夜会派人来抓他!就像从前一样,他什么都料到,可就是不告诉自己!
当年,自己困在王府中,想着他不知在悬镜司受着怎样的折磨,那种又悔又愧又急又无计可施的心情,今夜再一次品尝!而这一次,更夹着锥心的痛苦和恐惧,他简直不敢想像,若是那个人出了什么事,自己会怎样!
疼到极致、怕到极致,便生了怨怒: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还是在骗我?!当年那么多人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你就只死死瞒着我!出征北境前,你抱着赴死的心情,却面不改色地骗我说,会回来看我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昨夜你伏在我怀里,言之凿凿地答应我,什么都不再瞒我!全都是谎言!梅长苏,你从头到尾都是个骗子!两年前,你把我像个傻瓜一样骗得团团转,如今,你竟还是如此!
萧景琰心中那无可发泄的怒气促使他越走越快,梅长苏自然知道他心中所思,紧追了几步,唤了两声:“景琰!景琰!”见萧景琰毫不理会,心里一急,一股腥甜之气已经涌到喉咙口。他强咽下那股血气,撑着又追了两步,脚下一绊、眼前昏黑,身子重重地摔跌下去,早已经人事不知了。
萧景琰听到身后重物落地之声,大惊回头,只吓得魂飞魄散,几步抢回将人从地上抱起,却见他双目紧闭,口中却涌出殷红的血来,顺着嘴角直往下流。萧景琰抖着嗓子唤了两声:“长苏、长苏,你醒醒!”怀里的人却毫无应答。他六神无主,下意识地伸手去替他擦嘴角的血迹,不料那血却越擦越多,直染了他满手。
他一颗心直往下沉,仓皇四顾,望见身后养居殿里灯火,再也顾不得多想,将人打横抱起,踉跄着脚步往殿里奔。冲到大殿门口,正看见高湛从里头出来,忙叫住道:“高……高公公,快……快禀报父皇,传太医!”
高湛见此情景,也吓了一跳,忙答应着往里走,奔入内殿禀报了梁帝。梁帝正欲安歇,听报出来看时,只见萧景琰双目赤红,而他怀里的梅长苏面如白纸、气若游丝,雪白披风上染着斑斑血迹,看来尤为触目惊心,不禁也吃了一惊。
萧景琰见他出来,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父皇,求您传太医救救他!”梁帝听他语带哭腔、神情仓皇至极,方信这个儿子对梅长苏确实是情根深种,若梅长苏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儿子不死只怕也要疯魔了,忙一迭声答应着,命人速去传太医,又命高湛快扶萧景琰起身,帮着他将梅长苏安置在外殿的一张软榻上。
(大家都觉得要甜的时候,我却开始虐了,我果然脑回路不同常人么?)

评论(45)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