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0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昨天逛了一天街,实在没空码字。)
“昨夜父皇派人将小殊抓去了养居殿……”萧景琰刚说了这一句,便见母亲面色大变,忙道:“母亲别急,父皇并没有把他怎么样。只是,他一出来便突然发病,直到此刻依然昏迷不醒。”静妃一惊:“小殊他究竟怎样?于性命有碍吗?”
萧景琰忙道:“母亲放心,有晏大夫在呢,无碍的。只是父皇昨日将我支出京,等我发觉不妥赶回来时,小殊已经被抓走。我赶去养居殿求见父皇,那时父皇和他已经说了好一会子话。我进殿时,就觉得他脸色不对,我担心……”
“你担心是你父皇跟他说了什么,才诱发了他的旧疾?”萧景琰点点头:“小殊这次回来,心思比从前更深,我怕他就算醒来,也不肯告诉我,所以想求母亲帮个忙。”静妃略一沉吟:“你想让我帮你打听昨夜情形?”“是。昨夜高公公一直候在殿门口的,或许他知道些什么。我如今的身份,却不好私下去找他,所以想请母亲找机会……”
静妃点点头:“你放心,此事我会留意的。”萧景琰喜道:“多谢母亲!还有一事,父皇既已得知小殊就在东宫,此事不必再瞒。但我观父皇之意,也不愿将此事张扬开来。我一早过来就是为了告知母亲,在父皇跟前应对时好心中有数。”
静妃心念一闪:“你究竟在你父皇面前如何奏对的?他难道已经得知……”萧景琰见母亲满面忧急,心中愧疚,忙握住她的双手:“母亲放心,父皇虽已得知我对小殊的心意,却并不会对我们如何。其实,他因此还对我少了些猜忌。”
静妃冰雪聪明,立刻明白他话中含义,松了口气之余,心中不免有些悲悯,拍拍萧景琰的手道:“好孩子,你父皇他……”说到这里,便顿住了。萧景琰一笑:“我都明白的,如此其实最好。母亲最知道我的,若依我的本心,实在不愿困在这深宫里,只是我走到今天这一步,小殊他实在付出太多心血,我不能负了他。”
出了芷萝宫,萧景琰便觉精神有些撑不住,虽然满心想去看看梅长苏的情形,想起晏大夫所言,便先回了自己院子,传了午膳用过,又睡了两个时辰,才赶去梅长苏的小院。
他一进门,先看见飞流坐在床尾的一个小凳子上,正呆呆看着一个人给梅长苏行针。那人背对自己,一身白衣,低垂着头专注下针,长发遮住了他的面孔,但萧景琰还是立刻认出他来,心中一阵狂喜:“蔺晨竟然这么快便赶来了!”
飞流一转头看见他,正要张口,萧景琰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让他不要打扰蔺晨。飞流乖巧地点点头,又转头去看他的苏哥哥了。萧景琰也站在当地,看向榻上的人。他和自己走时一样安安静静地躺着,仿佛只是睡着了,只是脸和唇上都仍旧毫无血色。
萧景琰一颗心立刻揪起来,却又不敢出声发问,只得耐心等着。好容易等到蔺晨将银针一根根取下收好,萧景琰方道:“蔺晨,他到底怎样?”蔺晨似乎此刻才发觉他进来,转头瞥了他一眼:“太子殿下有眼睛,难道不会自己看么?”
蔺晨在济州和自己打架时,可是一口一个“姓萧的”,此刻突然唤起“太子殿下”,倒教萧景琰不安,而他虽只瞥了自己一眼,萧景琰也已经看出他压抑不住的愤怒,不禁一阵心虚:蔺晨走时千叮万嘱,要自己照顾好他,可是再见时,长苏却是这般情形,他焉能不怒?

评论(31)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