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1


萧景琰有些讷讷地开口:“可是,晏大夫说……”蔺晨正替梅长苏拉好衣襟、掖好被角,头也不抬地道:“晏大夫说他这次终会醒来?那他有没有说,下次呢?我早跟你说过,他的身体最忌情绪起伏、大喜大悲,要你事事顺着他心意的。可我方才查他脉象,恰恰是百感郁结!我倒想请问太子殿下,究竟发生了何事,才使他变成这般模样?”说到最后一句,他才猛地转头,目光冷然逼视着萧景琰。
萧景琰一阵心慌,却知道此事终究是瞒不住的,硬了头皮道:“昨夜,父皇派人将他……将他接去说话……”蔺晨面色一变,又仰头一阵大笑:“好个'接去说话'!当日他决意随你回京,我便担心会有今日之祸,他却跟我说,有你在,自会护他周全。原来,你就是这么护他周全的吗?!”
萧景琰被他一番话说得心如刀割,想起自己不仅让他独自面对父皇,出了养居殿时,还跟他负气引得他发病,不禁又愧又悔又痛。蔺晨见他垂了头,一副无言可答的模样,心中并无半分怜悯,反倒更添了怒气:“你既无力护他,就莫再厚颜纠缠!等他身体好些,我自会带他离开。”
他语声并不大,听在萧景琰耳中,却不啻晴天霹雳,他惶然抬头:“不行!你不能带他走!”蔺晨傲然一笑:“怎么?太子殿下要强留我们下来吗?那咱们就试试!”萧景琰又急又气:“长苏他……他不会跟你走的!”蔺晨冷笑:“不跟我走?留在你身边,好送掉性命吗?自和你重见以来,他已经数度昏迷,你觉得以他的身体情形,还能支持几回?”
他这一句,正击中萧景琰死穴,他开口时声音已经发颤:“晏大夫说,他五脏皆有衰竭之象,你能否告诉我,他究竟为何会如此?”蔺晨点头:“行啊!我今日就跟你说个清楚明白,也好教你死心!飞流,去把我带来的草药交给晏大夫,等药煎好,你再端过来。”飞流答应一声,接过草药出去了。
萧景琰知道他是故意将飞流支走,见他起身走到桌边坐下,从壶了斟了杯茶呷着,也强压着心慌跟到桌边坐下,紧紧盯着蔺晨等他开口。蔺晨喝了几口茶,才不紧不慢道:“他的病从表象来看,是五脏衰竭、口吐鲜血,究其根本,却是全身血液异于常人,简单来说,就是血中有毒。毒血运行全身,自然会损伤五脏六腑,若要根除,除非换掉全身血液!”
萧景琰颤声道:“我听卫峥说过,换血之法是要以十命换一命,这样残忍的法子,长苏是绝不会用的!”蔺晨点着头:“没错啊!我知道他绝不会用,所以也从未想过用这个法子。只是如此一来,他的病就无法根治,只能尽力维持。只要他待在我身边,我自然有法子为他调理,还会事事以他为重,让他每天都过得顺心畅意,绝不惹他动怒伤心。不说保他长命百岁,让他多活个十几二十载,却自信能够做到。试问太子殿下,可敢打此包票吗?”
萧景琰想点头说“敢”,想说自己也会事事以他为重,可是转头看看榻上昏迷不醒的梅长苏,喉咙口像被什么堵住了,竟发不出半点声音。而蔺晨讥讽的语声又不依不饶地钻入耳中:“殿下既然不敢,那就放他一条生路吧!难道定要将他困在身边,眼睁睁看着他走到七窍流血、回天乏术的那一日吗?”
萧景琰觉得蔺晨的一词一句,都如利刃,毫不留情地刺入自己心中最脆弱之处,只疼得他忍不住微微弯下腰,双手紧捏成拳,眼睛死死盯着梅长苏的苍白容颜。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终于转头面向蔺晨:“你说得是,他留在我的身边,终究难逃一死!你……你带他走吧!”
蔺晨听他松口,却没有预料中的喜悦,反倒被萧景琰眼中的灰败之色吓了一跳,听他语声颤抖得几不成调,简直觉得他立刻就要失控落泪,不料萧景琰却扯着嘴角轻轻一笑:“只是……还请你容我多陪他几日。等他醒来,身体也能经得起跋涉了,你就……你就……”他终究说不下去,猛地起身走到梅长苏榻前坐下,将他的一只手握在手心里。蔺晨把玩着手中茶盏,目光沉沉看着榻上一坐一躺的两个人,脸上神色变幻。

评论(36)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