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14


陵越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正看见欧阳少恭背对着自己,拿着根尼龙绳把安德鲁往沙发上捆。他难以置信地出声:“少恭?”欧阳少恭惊喜地转过头来:“陵越,你醒了?头还晕吗?”
陵越摇摇头,从沙发坐起来。他一动,头上、身上就落下不少木屑、砖灰,把他呛得一阵咳嗽。他下意识地抬头一看,自己右上方的屋顶破了一个大洞,突然想起什么似地问:“少恭,我刚才……是不是开了一枪?”
欧阳少恭捆好人,拍拍手转身过来,伸手来扶他:“要不是我及时把你胳膊挡开,你刚才就把自己脑袋打穿了!你现在站起来试试,能不能走?”陵越依言站起来,动了动手脚:“我没事,就是好像做了一个梦,却不记得梦见了什么。少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说着,指了指双目紧闭、被欧阳少恭捆在沙发上的安德鲁。
欧阳少恭弯腰从地上捡起一个东西,陵越一眼认出,那正是安德鲁刚才指着自己的手枪!欧阳少恭过来拉起他的手:“刚才的事我回头慢慢告诉你,我们现在得赶紧离开这里!”
陵越被他拉着,一路小跑出了门,虽然心中还有许多谜团未解,但是两个人都安然脱险的喜悦盖过了一切。跑到车边,陵越打开车门正要上车,欧阳少恭突然说:“等一下!”他手势熟练地把手里那把枪的弹夹退了出来,然后紧跑几步,把枪连着几发子弹一起扔进了不远处的一个小水塘,再走回来,对呆呆看着自己的陵越说:“走吧!”
陵越从“少恭竟然会玩枪”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弯腰坐进驾驶座,见欧阳少恭关好另一边车门,就发动了汽车。欧阳少恭边系着安全带边解释说:“我没有持枪证,带着那个东西万一被警察查到会很麻烦,但是也不能留给安德鲁,还是毁了保险点。但是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只有这一把枪,所以我们要趁他醒来之前尽量走远点!”
陵越忙一踩油门:“你怕他会追上来?”“对,我给他喷的药效力持续不是很久,他可能快醒来了。”欧阳少恭说着,转向陵越:“对不起陵越,我没想到安德鲁的精神状态这么不正常,太轻信他了!”
陵越摇摇头,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伸过来拉住欧阳少恭的手:“少恭,我刚才看见上辈子的你了……”欧阳少恭一愣:“你应该没有前世的记忆,那只是幻觉。刚才安德鲁朝你喷了催眠药剂,并催眠你朝自己开枪,想做出你是自杀的假象。”
陵越固执地摇头:“那不是幻觉,我看见你躺在我的怀里,虽然我已经是个老头子,你却一点没有变,还是那么美……少恭,上辈子你是不是为了我,服毒自尽的?”欧阳少恭感到陵越握着自己的手越捏越紧,忙安抚地拍拍他的手:“陵越,你别难过……上辈子我们约好了一起投胎转世,这样我才能来找你啊……”
陵越不出声,看着前方的视线却渐渐模糊了。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觉得已经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才重新开口:“我不难过,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欧阳少恭想起二人刚才的死里逃生,反手握住陵越的手,由衷地说:“我也是…”
两人连续开了几个小时,路过几个小镇也不敢停下来休息,直到感觉足够安全,而车子的油耗也差不多了,陵越才把车开进一个加油站,在等加油的间隙问:“那个安德鲁怎么办?他如果弄不开绳子,会不会饿死?”
欧阳少恭看了他一眼:“他那样对你,你还关心他的死活?”陵越指指自己的头:“他只是这里有问题,也不该死。不如我们报警吧,让警察把他抓起来,不然他也许还会害人!”欧阳少恭点点头:“好。但是如果确诊他精神有问题,警察也没法定他的罪,只能把他送到医院治疗。”
陵越担心地皱起眉头:“这个安德鲁太危险了!他到底是怎么把你绑架走的?”欧阳少恭苦笑一声:“是我大意了。他应该是朝我喷了催眠药剂,命令我跟他走。其实我学习催眠术的时候,受过对抗这种恶意催眠的训练,所以醒来得比他预计得早。但是我知道他手里有枪,不敢轻举妄动,直到他试图催眠你,我才趁他不备抢了药剂,又把你的胳膊打偏。要是我当时动作稍慢一点……”
陵越听出他的心有余悸,想想当时的情景,也是一阵阵后怕:“这个安德鲁实在太可恶了!干脆我们明天再报警,让他在那捆一夜!”欧阳少恭看他满脸气愤,微笑着点点头:“好,就听你的。”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