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这辈子让我来找你(完结篇)


从加油站出来的时候,两个人的心情才放松了一些。车子不紧不慢地开着,道路右侧是一条河,河水清澈见底,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岸边有成群的水鸭,一只鸭妈妈带着几只小鸭子在水里学游泳。再前方是一条水泥筑成的水坝,水流从坝上湍急而下,形成了一条宽阔的瀑布。又往前开了一会,一座尖顶的白色建筑映入眼帘。两人都看出那是一所教堂,心有灵犀地对视一眼,陵越一打方向盘,往教堂的方向开去。
下车往教堂里走时,陵越拉过欧阳少恭的手攥在手心里。两人十指紧扣地走进教堂,却发现教堂里空无一人。陵越有些失望地看了一眼欧阳少恭:“要不算了吧?这样……毕竟太简陋了。”
欧阳少恭冲他微微一笑:“跟我来。”边拉着他往神台的方向走,边提高了声音喊着:“Hello?Is anybody here?”不一会,果然有个老外从神台后的房间里出来,客气地问:“What can I do for you?”
欧阳少恭拉着陵越上前,先伸手和他一握,说了自己和陵越的名字,那老外也自我介绍他是“Pastor Smith”。当听到欧阳少恭问:“Pastor Smith,would you hold a simple wedding ceremony for us?”的时候,史密斯牧师惊讶地挑起眉毛:“You mean here and now?”
听到面前的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Yes”,看着他们紧握的手,史密斯牧师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点点头:“It's my pleasure. Please wait a moment。”他转身进了房间,不一会拿了本圣经出来,站在神台中央,示意欧阳少恭和陵越面对面站好。
看着对着自己微笑的欧阳少恭,听着牧师在耳边缓慢而庄严地说着婚礼誓词,陵越油然而生一种强烈的“幸福来得太突然”的不真实感。他半懂不懂地听完牧师那段话,学着电视里看过的情节说了句:“I do。”
史密斯牧师满意地点点头,又转向欧阳少恭:“Mr. Ouyang,do you take Mr. Ling to be your lawful,wedded partner, to love him, comfort him, honor and protect him, and be faithful to him, for better and worse, for richer and poorer, in sickness and health, till death do you apart?”
欧阳少恭凝视着陵越,轻声说:“I do,and even death can't part us.”陵越脑中灵光一闪,虽然他的英语不是很好,少恭的这句话,他却明明白白地听懂了。他不顾史密斯牧师惊讶的目光,伸手把面前爱入骨髓的人搂进怀里,在他耳边柔声而坚定地重复:“就算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史密斯牧师呆了几秒,才想起自己的职责,忙接着说道:“I now pronounce you life partners. You may kiss now.”陵越低下头,虔诚地吻上那双自己渴盼许久的红唇。欧阳少恭半眯着眼,放纵自己沉迷在陵越温柔而甜蜜的吻里。这一世的婚礼没有计划中的隆重,也不象上一世那么热闹而繁琐,但是欧阳少恭知道,这个人会带给自己和上一世同样的、一辈子的幸福……(全文完)
(终于写完了!可能实在是隔了太久,总觉得最后的结局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是目前只能写到这样了。无论写得好不好,填完一个坑的感觉真是轻松又开心,谢谢一路陪着我的小伙伴们,我会继续努力填另外一个坑的!)

评论(2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