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all叶哨向】星芒14

自从唐柔听了陈果鼓吹“斗神”如何如何厉害、“一叶之秋”如何如何强后,买了个战斗法师型机甲练习起来,叶修就兼职做了教练。
一来他操作一叶之秋十年之久,对于战斗法师实在熟得不能再熟,所以陈果在旁边跟唐柔叨叨战斗法师怎么打怎么打,叶修就有点听不下去了,太不专业了!
二来唐柔这妹子哨兵的天赋极强,不学机甲操作简直是暴殄天物,而她一旦下定决心要学,毅力实在惊人,连作息都调整到和叶修一样,跟他一起通宵起来。这样的学生老师都喜欢,叶修也乐意教她。
而在稀有材料上,叶修还有些意外斩获。因为蓝河邀请他去杀一个野图boss,他在蓝溪阁、霸气雄图和中草堂三大公会眼皮底下,带着一个野队把boss引走杀掉了,得了丰厚的奖励,为此还被蓝河说了“不厚道”。不过叶修当然不会放在心上,因为野图boss本就是网络平台随机放出来吸引机甲爱好者的,能不能抢到各凭本事。
所谓的野图boss一般都是新型机甲的试用版,在正式投入使用前放在网络平台上跟广大爱好者进行对抗。一是测试机甲,记录其中的优缺点,二是做做宣传,所以平台对于猎杀野图boss方面的奖励非常慷慨,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吸引机甲爱好者嘛!
材料收集得顺利,千机伞好几个部件都可以升级了。叶修把虚拟武器编辑器打开来,先在里面进行了升级和调试,一切顺利后他松口气,知道拿到真实材料后只要同样操作,也不会有问题。
本以为抢野图boss得罪了三大公会,没想到叶修在个人技术和作战指挥上的超高才能反倒使得三大公会对他更加看重了。这不,霸气雄图公会就约了他杀下一个野图boss,报酬好说。蓝溪阁说迟了一步,蓝河还懊悔不迭呢。
杀完野图boss,霸气雄图的人又直接拉叶修去刷任务记录,他也没拒绝,毕竟千机伞形态变化太多,升级所需的稀有材料大大高于其它银武,现在这点积累只是九牛一毛。
哎,生意还得做大点才行啊!叶修刷着记录,还不忘琢磨怎么拓宽业务。就在这时,系统出了一条公告,嘉王朝打破了他们目前在刷的这个任务的记录,时间:13分24秒21。叶修一看就知道,自己这趟是白忙了,这个记录自己带着一群公会的人是不可能打破的。
嘉王朝是嘉世塔下属公会,他们的斤两叶修太清楚了,立马判断出这个记录不可能是公会里的人刷出来的,这是从塔里请了人啊!关键是,为什么要这样做?跟自己抢风头?叶修立刻否定了这个判断。别说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就算知道了,也应该第一时间查清自己的登录位置,然后来抓人,刷什么记录啊!
一看这公告,霸气雄图的人也都哗然了:“我靠,怎么可能!”“可能,请塔里的顶级哨兵来刷。”叶修语气肯定地接口。“不会吧,最近可是全联盟军演的常规赛期,各个塔的顶级哨兵都忙着打比赛晋级呢,谁那么空来公共平台刷记录啊?”
这一点叶修当然知道,而且他做嘉世队长的时候还规定过,比赛期间顶级哨兵不允许上公共平台,会影响比赛状态。虽然他已经不是队长了,但就这么几天这条规矩应该不至于就废了吧,所以这是有人违规操作?
叶修眼前立刻浮现两个人:副队长刘皓和跟在他后面点头哈腰喊“皓哥”的嘉王朝会长陈夜辉。然后他也大概猜出了事情的原委:陈夜辉一直有野心想往上爬,但是他负责的公会表现平平。嘉世战队曾是全联盟军演三连冠,可是嘉王朝连三大公会都比不过。他巴结刘皓就是想借助塔的力量,可惜叶修在的时候,刘皓也不敢轻举妄动。现在叶修走了,他们哪里还会顾忌什么战队的规矩,顶级哨兵都拉来刷任务记录了。
“刘皓啊刘皓,”叶修在心里摇头:“真不是哥想要教训你。以前我是队长,为了战队成绩教训你是职责所在。现在我本来懒得管你,可是你挡着我做生意啊!”
虽然记录破不了了,但是任务还得做完。叶修领着霸气雄图的人做完任务,让他们放心,这个记录他一定会刷回来,然后拿下头盔,点着一支烟休息下。
旁边练机甲的唐柔咳呛了一下,叶修觉得很不好意思,忘了这还有个哨兵呢!他起身准备走远点去抽,唐柔已经拿下头盔转头:“不用了,我调整了嗅觉。下次你想抽烟,背着果果偷偷提醒我一下就好啦!”说着还冲他眨眨眼。
“哦。”叶修又回来坐下:“你是顶级哨兵吧?”现在是半夜,会所里几乎没什么人了,远远角落几个还在玩的也都是普通人,陈果也早上楼睡觉了,叶修觉得是个跟唐柔把话说清楚的好时机。“嗯。”唐柔显然理解了叶修的意图,脱了手套捧过手边的茶喝着。
“对环境适应力很强啊!”叶修这不是随口称赞,顶级哨兵五感更加敏锐,更强的同时,在普通环境下生活对他们来说是更大的挑战。“其实还是有点辛苦的,可是我想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叶修终于理解了唐柔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这也实在像唐柔会说出来的话。
“嗯,加油!”叶修点点头。“你其实不是哨兵吧?”唐柔发问了。“哦?”叶修挑眉。“你从来不服向导素。”唐柔语气肯定。瞧瞧人家这观察力,陈大老板你脸不脸红?叶修在心里吐槽。“所以,你是向导?”不是哨兵却有量子兽,当然就是向导了,这个推理并不难做,难的是唐柔问这话时那淡定的语气。
“我是向导。”叶修说出这句话时,心里都有点小期待了,想看看这妹子能淡定到什么程度。“哦。”唐柔点点头,好像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就满意了,放下茶杯去拿手套,准备继续训练了。
这下叶修有点不淡定了,毕竟唐柔是个哨兵啊,哪有哨兵不渴望向导的?就算自己不是唐柔那盘菜,发现向导要报告塔这种事唐柔不可能不知道吧?“那个……你不打算报告塔吗?”叶修指指对面的嘉世塔。“你想去塔里?”唐柔看起来比叶修还惊讶。
“当然不是,我想去的话自己就去了。”“我也不喜欢塔。”唐柔很理解地说。这大概就是你隐瞒哨兵身份的原因吧,毕竟觉醒的哨兵要强制入塔受训。“可是……你有义务向塔报告的……”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立场去教导人家联盟的法规。他自己可是对联盟隐瞒了十年自己的向导身份,还在觉醒后没多久就违规私自跟哨兵结合了。
“义务啊……”唐柔又眨眨眼,故意压低了声音:“你也有义务向塔报告我是哨兵的事吧?既然我们都没有履行义务,那就谁都不要说谁啦!”叶修哭笑不得: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向导那可比哨兵稀少太多了,发现哨兵不报告最多只能算犯错,发现向导不报告,根据联盟法规那就是犯罪了。
不过叶修也看出来这个妹子绝对背景非凡,她既然不在乎,当然也就是不怕了。本来叶修还打算今天把话说开,实在不行就离开兴欣,总不能连累了别人,现在放下了顾虑,也很高兴不用走了。
“小唐,哥对你真的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放心之余,叶修突然想起“伤自尊”这回事了。“呃……”唐柔上下打量了他几眼:“手很好看。”“……”虽然叶修没有半点跟唐柔结合的意思,可是这被人嫌弃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
“呵呵”唐柔显然很享受叶修的吃瘪,不过很快又解释道:“逗你呢。其实我觉醒后一直对向导没什么大感觉,定期服用向导素后,对五感控制得还挺好。可是我爸呢就爱瞎操心,看我对他给我介绍的几个男向导都不感冒,就说我是在家里过得太舒服了,还感觉不到在普通环境中,向导对哨兵是多么重要。我想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就从家里跑出来了。”
这下叶修算是彻底理解了唐柔知道自己是向导后,为什么那么淡定了。向导稀少,男向导更是少上加少,结果人家爸爸给她介绍过“几个”男向导!她爸爸得是什么人呐?
“明白了,”叶修点点头:“不过你是顶级哨兵,又一直呆在普通环境里,虽然目前还没有感觉到狂躁的症状,但是万一哪天有狂躁迹象,一定马上来找我。哥在精神疏导方面挺厉害的哦!”
“嗯!”唐柔没有嘲笑叶修的自吹自擂,而是很认真地点点头:“我会的。”她的眼界早告诉她,叶修身为向导,战斗力比她这个哨兵还厉害得多,他的精神力绝对强大,叶修这句话只是在说一个事实。而他答应为自己做精神疏导,这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承诺,自己将从中获得巨大的好处。所以,她又诚恳地说了句:“谢谢!”

评论(4)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