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9 by乔慕斯
陵越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抵挡他的这个表情,连忙从善如流:“好、好,是我不对,我以后都叫你少恭就是了。”欧阳少恭立刻微微张大了眼睛,很期盼地看着他。陵越无奈,只得喊道:“少恭……”他喊出这一声,才发现完全没有别扭的感觉,好像自己就应该这样喊他,比起什么“欧阳先生”,这样叫他可舒服多了,所以他看着那人的眼睛,又喊了一声:“少恭……”
欧阳少恭的眼睛终于慢慢弯了起来,伸出双手放在他的手上,轻声地回应:“陵越……陵越……”陵越能听出他声音里那由衷的喜悦,似乎他盼望着能这样拉着他的手、喊着他的名字已经盼望了很久。
两人的对视被两声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陵越吃了一惊,转头一看,房门已经被人推开,一个穿着护士服的姑娘走了进来,而欧阳少恭的手也从自己手上拿开了。陵越连忙转头看他,见他慢慢坐正了身子,脸上的表情很柔和,却透出明显的疏离感。
在他抬头看向进来的人时,准确地说,是他看见来人手里拿的东西时,陵越敏锐地发现他的瞳仁收缩了一下:他很讨厌甚至有些害怕那个东西!陵越立刻留心起来:“究竟是什么,竟然会让少恭害怕?”
他凝目看着那个护士走到办公桌前,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对欧阳少恭柔声说:“欧阳医生,该吃药了。”陵越这才看清那是一个药瓶,上面的字虽然看不清楚,但看得出全是英语。
他猛地转头看着欧阳少恭,发现他的表情已经变得非常平静,对自己带点歉意地说了句:“我去吃药,你等我一下。”就起身走到桌前,拧开药瓶,倒了一粒吞进嘴里,再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
他这些动作做得自自然然,陵越的脑中却嗡嗡作响,震惊又疑惑地看看他,又转头盯着那个小护士。那个小护士也正满脸好奇地看他,碰到他的视线,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过眼光,可是隔了一会,又转过来看他。
欧阳少恭吃完药,就看到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样子,便说:“我给你们介绍一下。陵越,这位是我们科的护士,也是我的私人助理陈晓莉。晓莉,这位是我男朋友陵越。”
这句话一说出口,陵越和陈晓莉两个人四只眼睛全都瞪圆了看向他,而始作俑者却浑然不觉似地走回陵越身边坐下,抬头看着陈晓莉:“晓莉,还有事吗?”
“哦,没事、没事了……”陵越感觉到陈晓莉在拿起药瓶出去之前,又狠狠地盯了自己几眼,眼光犀利得简直要在自己身上戳出一个洞。房门再次关上以后,陵越再也忍不住,连忙问:“少恭,你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吃药?”
欧阳少恭身上的疏离感随着陈晓莉的离开也消失不见了,他又把一条腿蜷上沙发,看着陵越有些苦恼地抱怨:“还不是我们科主任小题大做。我就是有时候会做很多梦,睡得不太好,他就一定要我每天吃药,还派晓莉盯着我,说什么睡眠不好会影响工作。不过,陵越你知道吗?我做的梦都是和你有关的。”
陵越感觉自己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他果然患有精神疾病,甚至这个病是因我而起。不,应该说是因他幻想中的上辈子的情人而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把幻想转嫁到我的身上了。”这样想着的时候,陵越看向欧阳少恭的眼光中已经忍不住流露出深深的怜悯。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