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 11 by乔慕斯
那天晚上,陵越本想弥补一下前一天的遗憾,和欧阳少恭一起吃饭的。可惜,睡醒了以后,欧阳少恭就告诉他晚上自己要值班。陵越离开的时候并不是很失望,因为其实他晚上也有其他要做的事。
他大概是在六点多一点的时候,在医院门口堵到那个小护士陈晓莉的。当他快步走过去拦住她时,陈晓莉显然吓了一跳,简直快要尖叫起来。当看清楚是他时,她惊恐的表情消失了,可是原本微胖的小圆脸立刻拉长了,好像陵越欠了她两百块钱没还。
奇怪的是,当陵越开口邀请她一起吃晚饭时,她竟爽快地答应了。陵越惊讶于事情如此顺利之余,只能理解为她也有话想对自己说。
陵越带她去了学院附近的松子日本料理店,主要是因为这家店他去过几次,里面有安静的小包间,适合谈话,而根据他的经验,陈晓莉这样的小女生一般都喜欢日式料理。果然他在开车前征求陈晓莉意见时,小护士板着一张脸表示对这家店没有意见。
陵越已经相当明确,她有意见的对象是自己。所以当二人在包间里坐定,点好单,等待上菜的时候,陵越就开门见山地问:“陈……姑娘,我相信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可是你好像很讨厌我?”他还有一句没说出口:“根据我以前的经验,一个姑娘在见过我一面后,会讨厌我的几率为零啊!”
陈晓莉瞟了他一眼,也很直言不讳地说:“我讨厌你,是因为你是欧阳医生的男朋友!”陵越顿时恍然大悟了:“原来你喜欢少恭?”陈晓莉撇撇嘴:“我们医院,上至女医生、下到女护士,甚至还包括很多女病人,谁不喜欢欧阳医生?”
本来已经明白了的陵越现在又有点糊涂了:“所以……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抢了你们的大众情人?”陈晓莉用带着点不耐烦,但是又必须要解释清楚的语气说:“我们喜欢他,不是你以为的那种自私的喜欢,我们为他做什么,也不需要他回报。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他过得好,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称心如意,你能理解吗?”
陵越其实不太能理解,但是他下意识地点点头。陈晓莉露出今晚第一个孺子可教的赞许表情,继续说道:“工作上,欧阳医生不用说是极其成功的。至于他的私人生活,其实他这个人特别低调,所以了解的人很少。我是特别幸运做了他的私人助理,才知道他过得很不好!”
她说着露出非常痛惜的表情,陵越也被这句话揪得心头一紧,连忙追问:“他为什么过得不好?”陈晓莉的痛惜这时候就变成了愤怒,瞪着陵越说了句:“你还有脸问?!”陵越现在非常深刻地体会到了窦娥的心情,正想说话,门被敲了两下,穿着和服的服务员拉开木门,开始上菜了。
陵越只好闭嘴,默默承受着陈晓莉愤怒眼光的扫射。好不容易等到菜上齐,服务员说了句“请慢用”退出去,并体贴地关上门以后,陵越才有了伸冤的机会。
等陵越再三申明,自己其实也只是前天才第一次见到欧阳少恭,并表明决心说,自己认识欧阳少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他非常关心,为了他的幸福愿意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后,陈晓莉的心情才从开始的气愤、怀疑,慢慢过渡到相信和愧疚。
她一边夹了片生鱼片往嘴里送,一边不好意思地说:“看来是我误会你了,听到欧阳医生说你是他男朋友,就以为害他得了臆想症的人就是你!”陵越虽然早有怀疑,从陈晓莉嘴里听到这三个字,脸色还是变了:“臆想症?!”
陈晓莉满脸理解地点头:“很难相信吧?你不知道,当时我们科主任私下里跟我说,欧阳医生患有情爱妄想型臆想症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主任说,虽然不太清楚欧阳医生真正的病因是什么,但是这类臆想症多半是因为受过严重的情感创伤。”
“所以你就以为带给少恭情感创伤的那个人是我?”陵越现在也理解了陈晓莉对自己的愤怒,因为自己现在就已经开始痛恨那个伤害了少恭的人!
已经好几片生鱼片下肚、开始进攻寿司的陈晓莉点点头,很有些不可思议地说:“我和另外一个知道内情的同事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都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欧阳医生这样的人?”
对这句话,陵越是真的很能理解,所以他立刻感同身受地点头附和:“是啊,他那个人啊……”他刚说了这半句,就发现陈晓莉寿司也不吃了、筷子也放下了,两眼发绿光地盯着自己,盯得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就听她用所有女生打听八卦时候的兴奋语气问:“陵……对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哦,我是老师。”“老师?”陈晓莉微微挑起眉,重新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好像有点意外似的,立刻又接着说:“好吧,陵老师,你是不是已经爱上我们欧阳医生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