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3 by乔慕斯
陵越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抵不住那强烈的思念,摸出手机走到窗前打给欧阳少恭。在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他自嘲地想:“以前看到电视上那些恋人刚分开就说想对方了,或者两个人明明在一起还说想,总是吐槽说肉麻,没想到自己也有打脸的一天。”
电话接通的时候,冲进陵越耳朵的是一声响亮的喷嚏,然后是欧阳少恭带着点鼻音的道歉“sorry”。陵越忙问:“怎么了,你感冒了吗?”“我更倾向于认为是你在背后跟别人议论我。”欧阳少恭的声音里含着笑意,显然是开了句玩笑,可是陵越被他这句话说得僵立当场,半天出不了声。
欧阳少恭等了一会,依然含笑问:“怎么,难道被我说中了?”陵越回过神来:“怎么会?我跟谁去议论你啊?我只是有点奇怪你也会相信这种迷信的说法。”回应他的是另外两个响亮的喷嚏,这下陵越真担心了:“你不会真感冒了吧?是不是下午睡着冻着了,那个毯子太薄了……”
估计听出了陵越语气的焦急,欧阳少恭连忙安慰道:“没事,我身体好得很,就算感冒过两天也就好了。我得去查房了,先不跟你说了啊!”听他一副马上要挂电话的口气,陵越急了:“喂喂,等一下!你都感冒了还上班啊,不能找别人替一下吗?”
欧阳少恭笑了:“就一点小感冒,你不用这么紧张,而且都这么晚了,到哪里找别人啊?”陵越无奈:“那你告诉我你下班的时间,还有你家地址。”“怎么,你要来啊?你又不是医生!”欧阳少恭虽然这样说,语气却是很高兴的。
“我想给你送点早饭过去,感冒了饮食还是要注意点,而且我熬的粥很不错哦!”不知道为什么,陵越好像就知道欧阳少恭自己不会做饭,嘴巴却很挑剔,用美食诱惑他应该可以成功。果然,欧阳少恭同意了,并答应马上把家里地址用短信发过来。
陵越掐着点按响欧阳少恭家的门铃时,手里拎了一个大大的方便袋。欧阳少恭开了门,眼睛就直盯上了那个袋子,老实不客气地挖走了一个保温饭盒转身往门里走,嘴巴里还嘟囔着:“饿死了,饿死了……”
被无视了的陵越只好自己进来关上门,一面腹诽着:“这美食诱惑的策略也未免太成功了!”把另外一个保温饭盒拿出来放在桌上的时候,他有些好笑地看着那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动了,虽然拿着勺子吃得斯文有礼,速度却有点快,陵越反倒放心了:“胃口这么好,看来感冒不严重。”
“好吃吗?”他微笑着问,语气里满是宠溺。欧阳少恭一脸满足地抬头:“这什么粥,怎么这么香?”陵越抽了桌上一张纸巾,替他擦掉粘在唇边的一颗米粒,盯着那红唇看了一会,看得欧阳少恭抿唇笑起来,才不好意思地转过眼:“是生姜大枣粥,对你的感冒有好处。”
“不会吧?我没吃到姜啊,而且这粥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欧阳少恭一边吃,还不忘刨根问底。陵越只好解释:“我怕你不喜欢吃姜,就把姜片都挑掉了,其实也就借一点姜味,达到温胃驱寒的效果就好。你说的香味,大概是因为我煮粥之前先把米炒了一下,这样粥的口味会比较好。”
他一边说,欧阳少恭就微偏着头笑眼弯弯地看他,等他说完,便拍了拍身边的椅子:“你坐到这边来,好不好?”陵越点点头,绕过桌子刚坐下来,欧阳少恭已经探头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地一啄,又去吃他的粥了。
陵越好气又好笑地看着这个惯会诱惑人的家伙,故意微板了脸问:“你这是什么意思?”欧阳少恭眨眨眼:“你对我这么好,我聊做回报啊!而且……”他勾起一边嘴角,笑得有点促狭:“我感觉比起粥,你更喜欢吃这个,我们各取所需嘛……唔……”他话音刚落,就被陵越一把揽进怀里,狠狠吻了上来。
(各位小伙伴们,以前有存文,所以一次发两节,以后就只能一节一节发啦!地主家现在也没有存粮了。)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