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63

63
根本没抱着收到回信希望的陵越,在听到短信提示音时,简直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是看到屏幕上确实有一条新短信提示,他狂喜之下手直抖,连点了几次才点开信息,却在看到内容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我在滨江大道的老码头。”
深更半夜的,少恭跑到江边去干什么?他不会是要做傻事吧?陵越被这个闪过脑海的念头吓出一身冷汗,仔细一想又觉得不至于。可是,大半夜也不能跑到江边去吹风啊,四月的江边风还是很大很冷的,冻病了可怎么办?他急忙跑到卧室捞了一件少恭厚外套拿在手里,冲出家门。
当他一个急刹车停在码头边时,一眼就看到靠在围栏上的那个消瘦孤单的身影,心里像是被针刺一样的疼。他拿着外套匆忙下车,甩上车门几步冲了过去,把外套披在那人的肩上,又去握他的手,果然冷得像冰一样。
他忙把人抱在怀里,刚说了句:“你这是干什么,要把自己冻死吗?”已经被那人一把推开。陵越全没有防备,被推得连退了几步。欧阳少恭转头看见陵越那惊愕又难过的表情,心里也不是滋味,低声说了句:“对不起陵越,我现在还没法忍受你抱我。”
陵越从来不知道,这么一句彬彬有礼、甚至带着歉意的话能戳得他五脏六腑都疼,疼得他一时都说不出话来了。他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少恭,你这话什么意思?我究竟做错了什么,让你讨厌我讨厌得连我抱你一下,都让你受不了了吗?”
欧阳少恭怔了一下,忙摇头:“对不起,是我表达不清楚。只是,我刚才好好想了一下我们之间出现的问题,觉得不管是你还是我,都应该重新审视我们的相处模式,给对方一些冷静的空间。”
陵越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了,一颗心被欧阳少恭这几句没头没脑的话弄得直往下沉:“重新审视相处模式是什么鬼?我们之前的相处模式不好吗?给对方冷静的空间又是什么意思?好像电视剧里跟对方提出分手的时候,台词都是这么说的吧?”
他直觉地感到不能再顺着欧阳少恭的话头说下去了,否则还不知道那人会说出什么话来,忙小心翼翼地说:“少恭,你究竟在这里吹了多久的风了?嘴唇都冻紫了!不管有什么话,我们回家说好不好?或者到车里说也行。”
欧阳少恭刚才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又痛又痒,看来确实是要感冒了,就慢慢点了下头:“回家说也好。”说完就往陵越停车的方向走。陵越忙跟上来,看着他没有像平常一样坐在副驾驶位,而是拉开后车门坐了进去,更是被他这明显疏离的动作弄得七上八下,却也不敢多说什么,忙上车发动了引擎。
一路上欧阳少恭一言不发,陵越除了不停地在后视镜里偷瞄他,也不敢说话,沉默一直持续到二人进了家门。陵越回身关上房门,发现欧阳少恭已经走到客厅的沙发里坐下,正看着自己,顿时觉得自己简直像是要走上法庭听判决的罪犯,却也只得硬着头皮走到他身边坐下,支吾着说:“少恭,你是不是……是不是知道了我在酒吧跳舞的事情?这件事我知道错了,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去跳了还不行吗?”
欧阳少恭深深地看着他,看得陵越心里直发毛,才开口说:“我刚才在江边想了很久,我想过你去酒吧跳舞,包括你骗我说是在准备汇演,肯定有你的理由。我也想过这件事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肯定也有问题,才会导致你有事不愿意跟我商量,而是采取欺瞒的方式。可是,不管我再怎么告诫自己要理智,这里……”他说着按了按自己的心口处:“还是很难受。对不起陵越,我知道自己其实反应过激了,可是我真的受不了,受不了听见那么多人在台下喊着'爱你',看见那么多人说要抱你、亲你,甚至给你生……生……”
陵越见他声音颤抖、眼眶泛红,顿时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要去抱他又不敢,急得直问:“你到底在哪里看到这些话的?她们都是瞎喊喊的,当不得真的啊!”欧阳少恭苦笑了一下:“我不大上网,也不懂网上这些话是真是假,可能是我自己太当真了吧。陵越,我今天真的累了,要不我们先休息吧。”
陵越忙起身说:“好好好,那你先去洗个热水澡暖和一下,我去把床铺好!”说着就往卧室走,却听见欧阳少恭在身后说:“陵越,你等一下。我们先分开睡一段时间好吗?”陵越听见这一句,顿时觉得浑身发冷,脑子里却热血上涌,猛地转过身来瞪着欧阳少恭:“你现在要跟我分开睡,下一步是不是就要跟我分手了?”

评论(2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