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68

68
陵越挠头:“我说了你不要笑话我啊!我就是想去赚点外快,好早点买套我们自己的房子,哪怕小点也没关系。你知道大学工资不高,房价又涨得这么快……”欧阳少恭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轻声重复了句:“我们……自己的房子?”
陵越见他有点出乎意料的样子,虽然觉得有点难以启齿,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工作这几年,我其实没存下什么钱。以前无所谓,现在有了你,我就是希望能给你一个我们自己的家。”
欧阳少恭转头看着他:“所以,如果我告诉你,现在这套房子是我买的,你是不是就可以不去跳舞了?”陵越吃惊道:“这房子是你买的?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欧阳少恭垂下眼睛:“我……觉得跟你说实话可能会让你觉得没面子,才……”
陵越“哈哈”笑了起来:“我的宝贝这么能干,我只会觉得特别有面子!而且,少恭,你看,你也会为了我着想而欺瞒我一些事情,我也是怕你会不高兴,才没告诉你去酒吧跳舞的事情。”
欧阳少恭忍不住摇头:“陵越,你不去做心理医生真是太可惜了!可是,我现在想来,这件事最让我愤怒的就是你的一再欺瞒,哪怕你的出发点是好的,我还是无法忍受。”
陵越听出他语气里的悲伤,心里又是后悔又是难过,忙亲吻着他的面颊说:“我现在也明白了这事对你伤害有多大,我向你保证以后再不做这样的蠢事了!无论遇到什么事,哪怕我觉得你可能会不赞同,我也会坦白告诉你、跟你商量,尽量说服你,或者让你说服我,总之,绝对不再欺瞒你。”
欧阳少恭点点头:“其实我知道要求你对我完全坦白,是有些过分的,毕竟哪怕是恋人之间,也会有些不希望对方知道的秘密,可是这一点对我特别重要,谢谢你能理解。”
陵越现在能够特别清楚地看见少恭内心的矛盾:作为一个心理学专家,他理智上对自己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可是作为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他在情感上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昨天晚上,他情绪上极端抗拒自己的接近,理智上却为自己的激烈情绪感到抱歉,才会不断地跟自己说“对不起”。
这样的少恭让陵越觉得很心疼,却也让他明白,帮少恭建立起安全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自己许多的爱和包容。最重要一点可能就是引导他不再压抑自己,而是把所有的情绪都坦白说出来,所以他忙说:“少恭,还有什么让你觉得特别生气的?”欧阳少恭想了一想:“你去跳舞也就算了,为什么要跳得那么骚?”
陵越暗中叫了一声苦,知道这个问题是躲不过的,忙道:“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愿意跳那个舞的,可是酒吧老板说那是他们的保留曲目,一定要我跳!”欧阳少恭瞪眼道:“把那个作为保留曲目,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酒吧!不过,我看你还跳得满开心的,台下那么多人为你疯狂,一定很享受吧?”
陵越忍不住大呼冤枉:“哪有这回事?”欧阳少恭正色道:“没有最好!我不希望别人看到那样的你,哪怕只是像你说的,嘴里瞎喊喊、或者在网上无聊地肖想,我也受不了!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那样的舞,你只能跳给我一个人看!”
陵越现在算是见识到少恭的独占欲多么强烈了,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些欢呼喝彩、那些狂热的粉丝可能会满足自己一时的虚荣心,可是跟少恭比起来,那些都不值一提。既然他不喜欢,自己就不去跳,既然他要独占自己,那么就配合他、让他放心,因为自己的心里除了他,也容不下任何人啊!
所以,他只是宠溺地刮了一下那人的鼻子:“好,小醋坛子,我再不去跳舞了,也不给别人肖想我的机会,我只是你一个人的!”欧阳少恭满意地笑了:“既然如此,那开始吧!”陵越茫然道:“开始什么?”
欧阳少恭挑眉:“跳舞啊!就跳你在酒吧跳的那个舞,跳到我消气为止!”陵越顿时苦了脸:“现在吗?你还发烧呢,要不要先睡觉,明天我再跳给你看?”欧阳少恭任性地摇头:“不行,我现在就要看!嗯……你穿睡衣跳不好看,不如穿那套古装吧!”
陵越被他的脑洞大开弄得哭笑不得:穿古装跳女皇?亏他想得出来!可是看他嘴角含着点坏笑看着自己,虽然烧还没有退,眼睛却亮晶晶地发着光,想起自己刚才说过,什么惩罚都愿意认,便觉得只要他高兴,自己没有什么是不能为他做的,当下把心一横,掀被子下床:“跳就跳!你等一下,我去换衣服!”


评论(14)

热度(23)